|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神华自曝腐败案来由:前高管收承包商巨额贿赂
money.fjsen.com 2015-02-25 10:29:43  赵春燕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每经记者 赵春燕 发自北京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日从神华集团官网获悉,针对本月初中纪委专项巡视通报的腐败案,神华集团对案件始末进行了披露。

2月5日晚间,中纪委专项巡视组通报称,神华集团煤炭灭火工程存在利益输送“黑洞”。灭火工程管理混乱,一些私人老板受利益驱动并得到“权力”庇佑,打着灭火工程旗号大肆开采和销售煤炭,甚至故意制造煤田火点,谎报灭火项目。有的灭火工程层层转包,造成生态破坏,事故频发。灭火工程成为少数人的“暴利工程”,形成“链条式”腐败。

若不是中纪委帮着我们长知识开眼界,我们或许不会认识到央企内部存在的诸多腐败“奇案”,而神华的这则“故意制造煤田火点,谎报灭火项目”的通报格外吸睛。公众除了感慨央企内部腐败至此之外,更好奇,这宗奇案是怎么来的?神华集团会否清查主事者?

当时,神华集团董事长张玉卓亦表态,神华集团党组诚恳接受、坚决贯彻中央巡视组提出的意见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整改任务。

春节前两天,神华集团官方网站发出的一则信息并未引发太多的注意,这则来源为神华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的消息显示,神华集团公司原总经理助理张文江,神华宁夏煤业集团公司原安全监察局党委书记、副局长牛进忠已被开除党籍,解除劳动合同,且涉嫌犯罪的问题和线索已经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从上述消息正文来看,张文江、牛进忠两人的“严重违纪、涉嫌违法”都与灭火工程有关。

神华集团称,经查,张文江在2000年2月至2002年12月担任太西集团公司董事长、2002年12月至2006年1月担任宁夏煤业集团公司总裁、2006年1月至2007年12月担任神华宁夏煤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期间,利用职权,给灭火承包商谋取利益,收受承包商巨额贿赂;收受灭火承包商贿赂,修建庙宇。而牛进忠在2008年7月至2014年4月担任神华宁夏煤业集团公司保能煤田灭火工程公司经理期间,收受灭火承包商巨额贿赂。

责任编辑:林诚悦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