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千亿外资借道沪港通潜入A股 沽空机制影响有限
money.fjsen.com 2015-02-25 11:14:31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蓄 势 千亿外资借道潜伏A股

港交所最新数据显示,自2014年11月17日沪港通正式启动以来,已经有超过一千亿元规模的香港资产通过沪港通机制进入了A股。根据港交所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月17日沪指收盘,沪股通当日额度余额为125.97亿元或96.9%,总额度余额为1942.71亿元或64.8%;上交所的最新数据则显示,截至2月17日,港股通的总额度余额为2256亿元。

这意味着,对于总额度为3000亿元的沪股通而言,在开通3个月的时间之后,已经用去了1057亿元;对于2500亿元的港股通总额度,则用去了仅仅244亿元。在过去的3个月时间中有1057亿元借道沪股通机制进入了A股市场,净流入A股的资金则达到了813亿元。

数据显示,在全球宽松周期下,外资对于A股市场表现出持续的高热度。中国结算公司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QFII新开立了15个A股账户,其中,沪市7个,深市8个,这也是QFII连续第37个月有新开A股账户。至此,QFII新开立的A股账户总数达到了839个。外汇管理局最新发布的《2014年中国跨境资金流动监测报告》则显示,QFII资产配置偏好股票资产。据外管局报告,QFII机构持有较高的股票投资比例。截至2014年年底,QFII总资产中股票资产的比例超过七成,债券类约占一成,银行存款、基金及其他类合计约占两成。2014年,新增QFII机构33家,新增额度172亿美元,较上年多增40%。截至2014年底,累计批准261家QFII机构共计669亿美元的境内证券投资额度。截至2014年底,QFII机构累计汇入投资资金576亿美元,累计汇出资金102亿美元,累计净汇入资金474亿美元。

WIND统计,2月以来,QFII席位更是频频出现在大宗交易平台上,“抄底”A股迹象尤为明显。数据显示,自2月份以来,被视作QFII资金集散地的中金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就发生了24起大宗交易,成交总金额高达11.6亿元,包括贵州茅台、兴业银行等在内的股票则成为大举买入的对象。

责任编辑:林诚悦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