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千亿外资借道沪港通潜入A股 沽空机制影响有限
money.fjsen.com 2015-02-25 11:14:31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预 期 深港通或于年内开通

随着沪港通的顺利运行,深港通也越来越多被提及。在业内人士看来,沪港通平稳运行已经有一段时间,积累了足够的经验,深港通的正式成行也将“水到渠成”。

港交所主席周松岗表示,希望尽快落实深港通,只等待中央政府拍板,相信中央拍板后数个月内可落实细节,并推出深港通,期望今年内完成。深圳市市长许勤则表示,深港通相关技术工作准备好,待相关部门批准后,会尽快落实。许勤称,在沪港通推出后,已有很多人讨论深港通何时开通,他提到,今年年初已经有强烈的信号,相关部门已在筹划基础工作。2月10日,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则在广东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小组讨论上表示,深交所在全力积极准备深港通,也成立了相关工作组,与港交所在全面对接之中。

申银万国表示,深港通首先纳入到互联互通组合的股票范围可能是“深证100+深证300+沪深300中深圳交易所股票+AH同时上市的股票”,共有309只股票,单日额度和总额度可参考沪港通的情况。兴业证券则认为,与沪港通不同,深交所有更多的成长股标的。仅以深证300为例,创业板和中小企业板挂牌的股票数目占比高达55%,在信息技术和医疗保健等“新经济”行业中可选标的显著多于沪港通目前开放的投资标的。相较于沪港通主要集中于银行、保险等大型国企,海外投资者将有机会直接参与中国最有活力的一批民营企业。

对于深港通可能带来的影响,国泰君安国际主席阎峰预计,深港通是深圳市场高估值股票的价值回归,同时将带来香港中小型股票“价值修复”机会。数据显示,截至2月17日收盘,深市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平均市盈率分别高达48.15倍和79.53倍。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则表示,从标的上来看,深港两市具有不小的互补性,这将变相扩大A股和H股的可选投资范围。深港通一旦开通,两地资本市场不断融合,将为内地A股接轨国际市场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同时也有利于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助力两地资本市场不断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林诚悦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