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新股成业绩“变脸”高发区警惕“高送转”陷阱
money.fjsen.com 2015-02-26 11:02:22   来源: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A股上市公司将迎来年报密集发布期。截至目前,两市已有1818家上市公司公布业绩预告,其中超千只个股2014年业绩预喜,但部分新股、次新股却成为“变脸”灾区。市场人士分析,A股节后“年报行情”或迎来市场分化,股民仍需警惕“踩雷”。

1160家上市公司预告业绩预增或扭亏

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2月23日,两市已有183家上市公司公布2014年年报,1818家上市公司公布2014年业绩预告。从发布预告的上市公司看,宣布业绩预增或扭亏的上市公司达1160家,占比超过六成。

其中,受益于资产重组的信威集团公告预计,2014年净利润达2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760%,增幅暂居上市公司首位;由于2014年A股佣金收入大幅增长,招商证券、国信证券、华泰证券、方正证券等多家券商均预计净利润增幅将超过50%。

而从行业来看,除涉重组概念个股外,上汽集团、长安汽车等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增加额居A股前列;东方航空则发布公告称,由于航空燃油价格下降等因素行业呈现复苏,2014年度公司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40%至60%。

渤海证券策略分析师宋亦威认为,从已披露业绩的行业板块看,盈利情况总体符合市场预期,投资者可围绕业绩布局投资。

责任编辑:李婷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