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新股成业绩“变脸”高发区警惕“高送转”陷阱
money.fjsen.com 2015-02-26 11:02:22   来源: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部分新股、次新股成为业绩“变脸”的高发区

市场人士表示,尽管业绩预喜上市公司占比可观,但部分行业经济下行调整压力依然较大。Wind数据显示,在A股业绩预亏幅度居前的100家上市公司中,超过90家预计2014年首度亏损。其中,部分新股、次新股成为业绩“变脸”的高发区。

截至2月23日,共有110只次新股明确预告了年报业绩,其中39只次新股预告可能出现业绩“变脸”,“踩雷”几率超过三成。以2014年1月28日上市的牧原股份为例,公司此前发布的业绩修正公告预计,2014年度净利润最大同比减少67.09%。

而陕西煤业、海南矿业等12只次新股也表示,上市当年业绩预计下滑超过30%。刚刚上市的“电视购物第一股”快乐购及浩丰科技、华友钴业则预计,今年一季度业绩就可能下滑。“短期看市场面临调整压力,一些行业阶段性休整的概率仍在增大。”银河证券分析师杨华超说。

责任编辑:李婷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