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新股成业绩“变脸”高发区警惕“高送转”陷阱
money.fjsen.com 2015-02-26 11:02:22   来源: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专家提醒勿轻信“高送转”等陷阱

市场人士认为,节后A股行情仍将遭遇新股发行加速等资金因素影响。多位分析师表示,2015年以来,A股市场已进入了大小盘股的分化行情,业绩因素和“高送转”行情仍对热点行业、个股有所影响。“投资者可布局年报及一季报业绩增长确定,且有‘高送转’的成长股。”

事实上,从两市已发布年报来看,部分基础性行业、中小企业中也不乏“弱复苏”信号。宋亦威认为,从年报预告披露盈利比例高和盈利增速大于三季度增速两方面因素来看,目前电气设备、通讯、轻工制造、农林牧渔、家用电器、计算机和传媒等行业业绩增幅居前。

也有业内人士表示,从往年来看,随着年报披露展开,春节后A股市场焦点往往将回归到上市公司2014年业绩表现上。目前已有近百家公司发布利润分配预告,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表示,尽管业绩超预期个股将有交易机会,投资者也要防止盲目投资,不要轻信次新股“高送转”等陷阱。例如,海润光伏等部分“高送转”个股随后爆出年报巨亏。“其中出现的‘高送转、低业绩’现象值得警惕。”财经评论员皮海洲说。

责任编辑:李婷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