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深港通有望6月份推出 助推A股纳入MSCI指数
money.fjsen.com 2015-02-27 15:29:38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6月前后,MSCI将重新考虑是否将A股纳入到MSCI的系列指数中,而恰逢深港通启动的预期渐强,部分业内人士认为,若能在6月前启动深港通,则A股被纳入到MSCI系列指数的可能性将大大增加。

“这两者之间有一定的关联,但是关系不是那么大,深港通的开通并不是A股纳入MSCI系列指数的一个必要条件,只是有利于推动。”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MSCI指数是全球投资组合经理采用最多的基准指数,根据招商证券的一份研报测算,目前共有约1.5万亿美元的资金跟踪MSCI新兴市场指数。A股若能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将为中国资本市场注入信心,促使更多国际资本流入A股市场,有助于大市值蓝筹股估值的提升。

按照MSCI预测公告,以A股30%持股比例,如果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全球市场指数,所占权重分别为13.6%和1.9%,与之相对的全球MSCI新兴市场、全球市场指数的基金总额为3080亿美元和1214.8亿美元,按MSCI给出的A股初期权重估算,A股将新增资金为2740亿元人民币。

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投资与保险系副教授黄建中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深港通应该会很快,但是A股纳入MSCI存在不确定性。

去年,FTSE和MSCI两大指数公司分别宣布,将发布包含A股市场的特别指数,但A股未被纳入两大指数公司的全球指数。同时,两家公司在官方新闻稿中称,沪港通为海外资金配置A股提供了额外的渠道,是指数公司考虑将A股纳入全球体系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李婷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