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股票发行注册制最快10月落地
money.fjsen.com 2015-03-04 10:28:36   来源:今日早报    我来说两句

《证券法》修订案列入人大今年立法计划

股票发行注册制最快10月落地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桂敏杰两会期间表示,《证券法》修订草案会在两会后提交人大审议,预计年内即可完成,对股票发行注册制年内推出表示预期乐观。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透露了更多《证券法》修法及注册制改革的细节。

吴晓灵称,《证券法》修改已经列入今年人大的立法计划,根据立法安排应该会在4月份进行一审,一审之后,修订案将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征求完毕之后,会进行二审、三审。

“如果顺利的话,我认为最快应该是10月份就可以完成三审通过。”吴晓灵表示,若在这个过程当中,注册制改革有需要,在立法方面也可以做一些“特殊的安排”。

“全国两会正在召开,不会对《证券法》进行审议。按程序应该是安排在全国人大常委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议召开频率为两个月一次。”北京一位法学学者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证券法》修法和注册制改革准备工作可以同步进行。

《证券法》修订进度实际上已经晚于预期。在2013年底,证监会主席肖钢曾表示,全国人大已经把《证券法》的修改列入了立法规划的第一类项目,“也就是条件比较成熟、本届人大需要完成的项目”。

2013年12月20日,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召开证券法修改起草组成立暨第一次全体会议,《证券法》正式修改工作随之开始。2014年3月初,证监会形成关于《证券法》修改的初步意见,并向全国人大财经委证券法修改起草组进行了专门汇报。

责任编辑:李婷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