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股票发行注册制最快10月落地
money.fjsen.com 2015-03-04 10:28:36   来源:今日早报    我来说两句

但是据吴晓灵透露,《证券法》在2014年12月列入了人大审议计划,由于一些程序没有走完,所以今年人大立法计划又将《证券法》修订工作列入其中。

作为股票发行注册制落地的前提条件,《证券法》修法进程直接关系到注册制实施时间。但是,从近期注册制方案的推进情况来看,尚存在多重不确定性。《第一财经日报》从监管层获悉,注册制改革方案草案在2014年底递交国务院之后,目前仍在国务院审阅。

关于注册制的具体模式,市场各界还存在争议,证监会和交易所的角色也需要在讨论中进行重塑。对此,有市场人士担心,注册制落地时间会推后。

不过,从吴晓灵的表态中可以看出,必要时候《证券法》可以为注册制做特殊安排。她表示,如果注册制改革需要,即使进入4月一审之后,修法小组依然可以做出特殊的安排,所以《证券法》修法并不存在障碍,也不存在延后的问题。

吴晓灵还表示,有的法律条款修订需要有实施的准备工作,对于此类情况,需要安排实施准备期。但是,对于有的法律条款,若没有什么需要准备的工作,只要监管当局技术上准备充分,那么法律通过之日起就可以实施。据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李婷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