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银华中证800上折 分级指基节后升温
money.fjsen.com 2015-03-04 11:07:20  李乔宇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机构争发分级指数基金

银华中证800等指数基金所引发的吸金效应也使得机构对其愈加青睐。据天天基金网资料显示,目前在售的基金中有国投瑞银瑞泽中证创业成长、国泰深证TMT50以及国富中证100指数增强三只股票指数分级基金。

截至3月3日收盘,中证创业成长指数今年以来上涨25.21%、深证TMT50今年以来上涨28.04%、深证100上涨8.02%。

证监会基金募集审核申请表显示,热门投资行业的分级指数基金成为2015年公募基金公司主打开发类型,今年以来已有近50只权益指数分级基金集中申报。

从基金公司申报的的指数分级基金中可以看出,并购重组、“一带一路”、券商银行等蓝筹板块成了分级指基投资的热门,博时基金近期上报了中证800证券保险指数基金,华安基金在1月申报了中证银行指数分级基金,中海基金也准备发行中证银行指数发起式基金,长信基金、长盛基金、安信基金等则选择布局“一带一路”板块。

截至3月3日,证监会今年以来已发布了准予前海开源中航军工指数分级以及前海开源中证健康产业指数分级两只分级指数基金注册的批复。

有基金评论人士表示,新发行业或主题类分级指数基金产品将能够丰富各基金公司的产品线,然而如果基金扎堆发行跟踪同一指数或者同一主题行业的基金产品,则势必会引发同质化竞争激烈的问题。

责任编辑:李婷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