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蓝筹砸跌73点 期指急升32点
money.fjsen.com 2015-03-04 11:20:17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分析师:小盘股风险加剧

昨日沪指大跌,创业板指也在史上首次突破2000点大关后跳水回落。2015年以来,创业板接过蓝筹股逼空大涨旗帜,独立上行,从年初最低的1429.08点涨至昨日最高的2004.03点,最大涨幅约40%。但在突破2000点后创业板指数跳水,并以近乎全天最低的1961.74点报收,成交额再次放大至854.6亿元,创历史最高。

中金分析师王汉锋认为,不排除小盘继续上冲的可能,但从未来风险收益匹配的角度看,明显不具备吸引力。目前,按照共识预期创业板指2015年市盈率已达60倍,另外中小盘的仓位又达到历史高位,考虑到新股发行的节奏、注册制推进和监管风险等因素,小盘股风险逐渐加大,投资者应注意控制风险。

责任编辑:李婷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