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跨境人民币结算量持续领跑市场
money.fjsen.com 2015-03-09 11:32: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作为中国国际化程度最高的银行,中国银行在全球拥有622家海外机构,覆盖香港、澳门、台湾及37个国家或地区。自2010年6月22日成功办理当地首笔跨境贸易人民币业务以来,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充分发挥国际化、多元化的集团优势,依托丰富的国际结算和外汇管理领域的专业经验,全力支持福建企业走出去。截至2015年2月末,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累计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量2425亿元,并连续五年市场份额居当地首位,持续领跑同业。其中,仅2014年,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跨境人民币结算量即突破千亿元大关,达1021亿元,同比增长109%,是福建省首家业务量突破千亿大关的商业银行。

创新发展,服务实体。跨境人民币业务具有较强的政策性。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始终保持敏锐的市场洞察力,紧抓政策时间窗口和业务机会,适时推出各阶段跨境人民币产品,如“出口收汇通”、“人民币海外代付”、“人民币协议融资”、“人民币协议付款”、“跨境汇利达”、“人民币海外直贷”、“人民币内保外贷”等,为客户量身订制个性化的金融服务方案,赢得市场的认可,彰显出中国银行作为“跨境人民币首选银行”的品牌形象。

深耕细耘,培育市场。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五年来紧跟国家政策导向,依托百年中行的卓越品牌、国际业务传统优势和多元化跨境服务平台,不断走进基层、走进企业,针对不同的客户举办各类跨境人民币政策宣讲、产品培训、业务咨询会,与客户共赢发展,共同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快速健康发展,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信赖,有力地支持了地方经济的发展。目前在福建中行续做跨境人民币业务的结算客户已从2010年业务发展初期的92户发展到2014年末2400多户,增长了25倍;跨境人民币业务量从2010年的55亿元增长到2014年的1021亿元;2015年前两个月累计续做175亿元,同比增长75%。客户群与结算量的不断攀升映射出跨境人民币结算经历了从“政策推动到市场自发驱动”,市场从“被动试用到主动爱用”的战略转型。

随着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的获批,福建经济发展迎来新的契机。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将继续发挥集团全球金融服务平台优势,集全行之智,聚海外之力,进一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为福建自贸时代的到来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担当重任。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