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电信诈骗泛滥 运营商岂能作壁上观?
money.fjsen.com 2015-05-22 09:20:37  舒心萍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据媒体报道,近年来我国电信诈骗犯罪活动愈演愈烈,但是破案率却低到连警方都“不好意思说”。背后除了诈骗手段不断翻新、隐蔽性极强之外,通信运营商的不作为也难辞其咎。

电信诈骗泛滥,通信运营商消极应对甚至不作为,是一大主因。比如,明明网络搜索工具已经将涉嫌欺诈的电话号码标注出来,为何运营商还不封杀这些号码?每天海量的电话拨打和信息发送,已经属于不正常,为何运营商也不积极关注?或许,运营商认为查办电信诈骗那是公安部门的事。此外,有运营商也以监管成本太高为由,推卸自己应当承担的责任。殊不知,纵容电信诈骗,同样于企业声誉有损。

据警方介绍,目前通过技术手段解决电信诈骗问题并不难。可以说,正是通信运营商的不作为,给诈骗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因此,通过立法手段明确通信部门在维护信息安全工作中的义务是当务之急,对于因自身产品存在的安全隐患或怠于履行安全监管、源头防范义务,而被犯罪分子利用实施犯罪,导致群众损失,必须要追究运营商等责任,并赔偿损失。

通信信息诈骗爆表,打掉一茬又长一茬的现象不能再出现了。通信运营商切不可作壁上观,在看热闹的同时,还坐收渔利,虽然一时得了蝇头小利,但有损企业名声,得不偿失。

——北京·舒心萍/文 陶小莫/图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