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78岁婆婆看“新闻联播”买股
money.fjsen.com 2015-06-11 11:33:48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中财网

今年78岁的孙婆婆从1994年开始炒股,投入了2万元,现在账面市值已经达到了60多万元。经历了两大轮牛熊市,孙婆婆学会的经验是,投资不能有一夜暴富心理,要理性投资。“我还记得买的第一只股票叫原水股份,第二只股票是申达股份,原水股份现在已经没有了。”孙婆婆介绍,自己文化水平不高,不会打拼音也不会用电脑,以前炒股就去证券营业部委托下单,能够用电话委托交易后,就在家用电话下单。

孙婆婆说,自己炒股,主要是跟着政策走,“新闻联播是必须看的”。让孙婆婆至今感到得意的一只股票——罗牛山,就是根据国家政策买的。“当时新闻说海南要建国际旅游岛,罗牛山是以养殖业、地产为主业的海南公司,外地人来旅游,要住要吃,我就觉得这只股肯定有戏。”孙婆婆称,自己在2006年以5块多的价格买入了罗牛山,涨到7.2元时卖掉了,赚了2万多元。

从1994年到2007年,孙婆婆不断积累,股票账户中的资金已经从2万元增加到了50多万元。2008年开始,牛市调头向下,孙婆婆的50多万元市值最低跌到了20多万元。“我有1万股强生控股,是因为看到要开世博会买的,成本价是5块多。还有一只长源电力,当时本来准备买16000股,结果委托打错了,只买了1600股,第二天我就买入了同是电力股的皖能电力。买这两只股,都是因为中部崛起的政策。还有8000股中粮生化,成本价是9元多,因为有国企改革的概念。”孙婆婆称,熊市后,她就一直持有这几只股票。

去年下半年,牛市行情逐步确立,孙婆婆开始重新关注股市。今年1月,她卖掉了长源电力,以5元多的价位买入了四川长虹,原因是其军工概念,截至6月9日,四川长虹已经到了12.52元。而强生控股、中粮生化、皖能电力则分别涨到了18.56元、21.84元和20.36元,孙婆婆的股票市值也增加到了60多万元。

“我看新闻说,管理层希望股市变成慢牛,不要成疯牛。”孙婆婆认为,“股市能为企业提供融资渠道,能为民众提供赚钱机会,是一个富国强民的市场。”孙婆婆称:“我的儿女都没有炒股,我手上的股票准备留给孙子。”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