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调整渔业油价补贴政策 促进渔业持续健康发展
money.fjsen.com 2015-07-10 10:49:59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北京7月9日电记者 申铖 韩洁

为促进渔业持续健康发展,财政部、农业部9日联合发布通知称,经国务院同意,从2015年起,对国内渔业捕捞和养殖业油价补贴政策作出调整。

根据通知,本次调整将按照总量不减、存量调整、保障重点、统筹兼顾的思路,将补贴政策调整为专项转移支付和一般性转移支付相结合的综合性支持政策。以2014年清算数为基数,将补贴资金的20%部分以专项转移支付形式统筹用于渔民减船转产和渔船更新改造等重点工作;80%通过一般性转移支付下达,由地方政府统筹专项用于渔业生产成本补贴、转产转业等方面。

通知明确了此次调整的目标任务:通过调整优化补贴方式,中央财政补贴资金与用油量彻底脱钩,并健全渔业支撑保障体系,力争到2019年,用5年左右时间,将国内捕捞业油价补贴降至2014年补贴水平的40%,使国内捕捞渔船数和功率数进一步减少,捕捞作业结构进一步优化,捕捞强度得到有效控制,渔业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