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舆情 > 正文

宝姿价格高泡沫:境外二三流 境内变身奢侈品

2015-07-14 10:32:06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证日

因一则转让股份公告而陷入“退出时装业”传闻的宝姿,现如今的日子并不好过。虽然宝姿实际控制人陈启泰曾公开向媒体澄清,所谓“退出”是外界对公司私有化的误读,宝姿不会放弃时装和服饰业务。但受制于女装业绩的下滑,多位业内人士皆认为宝姿的女装主业正面临服装业重新洗牌的冲击。

近段时间,宝姿女装的价格普遍高于其同层周边品牌店的价格,而其不打折的行为更是让宝姿“鹤立鸡群”。“宝姿从来都不打折,在北京都是这个价格。”当记者询问一家宝姿门店的销售人员时,被其告知,“宝姿在北京没有工厂店和折扣店,也从来不打折。”不过,当记者询问宝姿如何处理存货时,该人员表示,宝姿在厦门有类似工厂店、打折店的销售渠道。

行业不景气业绩下滑

事实上,之所以宝姿被误会要退出时装业,主要是因为宝姿服装主业的业绩出现了下滑。据宝姿财务报告显示,2011年至2014年,公司营业额分别是19.85亿元、20.98亿元、21.37亿元、18.79亿元;经营溢利分别为5.66亿元、4.81亿元、4.11亿元、1.70亿元;公司股东应占溢利为4.30亿元、3.51亿元、2.93亿元、0.73亿元。

从宝姿公告可知,公司2014年销售所得总额与2013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2.1%至18.79亿元。毛利率虽然仍维持在80.8%的高位,但公司利润暴跌75%至7320万元。与此同时,公司全年关店42家,目前其在中国内地、香港特区、美国及加拿大共经营310家零售店。

业内认为宝姿业绩的下滑主要源于中国奢侈品市场疲弱。有分析人士表示,“宝姿这个品牌拼不过那些国外的奢侈品牌,性价比又拼不过轻奢。现在消费者越来越成熟,假洋品牌和伪奢侈品牌还不如主打性价比高的快时尚品牌来得实惠。关键在产品设计上,也没有体现出一些特色”。值得注意的是,随着进口服饰关税的下调,以及越来越多国际品牌大举进入中国市场,国内品牌价格虚高的问题将会逐渐凸显。而宝姿或将面临一次高端服装市场的洗牌。

高端服装存在价格泡沫

据某商场宝姿销售人员介绍,门店的服装主要面对25岁至40岁之间的消费者,服装价位大多在4000元至5000元左右。对于宝姿的高价服装,有业内人士分析,“宝姿的服装价格有泡沫。宝姿在境外只属二三流,在境内竟能成为奢侈品牌,可以看出境内曾经有一段时间的消费观是畸形的。如今消费者重新树立消费观念,宝姿很难恢复曾经的利润高度”。

据了解,宝姿在北京每年都会有两次大规模的特卖会,分别是在11月份和4月底。特卖地点不定,宝姿的打折活动并非没有,只是限制在一定的消费圈子内进行罢了。

事实上,在记者采访O2O公司相关负责人时,曾被告知,国内有些高端品牌虽然价格可以与国际知名品牌相比,但其售后服务和相关软件与那些大品牌来说却远远落后。这也导致国内品牌拼不过国际品牌,甚至受到电商冲击。“购买一件商品并不是买回家就与商家无关了,国内的品牌应考虑如何加强售后服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