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沪指盘中站上4000点 两市逾1500股涨停
money.fjsen.com 2015-07-14 10:44:39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短期:反弹

中期:震荡

盘面观察:周一,两市双双高开,后沪指震荡下跌,盘中一度翻绿失守3900点,10:04左右开始强势拉升,临近午盘涨幅略微缩小。午后开盘,沪指强势拉升站上4000点,13:33左右冲高回落,最高上4030.20点,之后震荡回落失守4000点。临近盘尾,涨幅收窄。两市逾1500股涨停,银行股、保险股、中字头等权重股跌幅靠前,题材股爆发,两市成交过万亿元。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970.39点,涨幅2.39%;深成指收报12614.16点,涨幅4.78%;创业板指收报2683.07点,涨幅5.80%。除了银行股表现低迷外,个股延续普涨行情。随着这轮杠杆资金的不断爆仓和退出,市场风险急剧下降,但目前依然只能将行情定义为超跌反弹。

后市展望:当下主板已进入成交密集区,而创业板因部分公司停牌的原因,离成交密集区还有一段空间,对于一些嗅觉灵敏的短线资金而言,短期至少实现了30%的收益,市场一旦出现风吹草动,获利盘势必反手砸盘,带动指数的快速回落,因此投资者势必注意仓位的合理安排。从中期来看,我们认为对于一部分优质股来说,已经是明确的配置时间窗口,建议后续在“行业属性好、公司质地优良、业绩增长确定、估值可接受”这几个条件中精选优质品种,择机建仓。

投资建议:合理安排仓位,择优出击。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