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榕二手房市场现“割肉房”?
money.fjsen.com 2015-07-21 16:07:44  邱也栩 来源: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海都讯(记者 邱也栩)“股市无情急售”、“股市惨跌,低价卖楼补仓”……近日,福州房产中介的网站上出现了不少这样的房源信息。记者发现,“割肉房”以200万元以上的豪宅为主,一些房源确实有降价,但对比同类房源,价格优势并不突出。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虽然的确有人因为股市套牢而选择降价卖房,但大部分“割肉房”还是在傍热点、博眼球。

“割肉房”多是豪宅

“股市套牢,挥泪急售!南后街居家三房每平方米单价仅要1万3”,在福州58安居客平台上,这样的一套二手房颇为诱人。记者看到,该套房位于鼓楼区杨桥东路的宏扬新城,4室1厅2卫,面积138平方米,朝向东南,总价185万元,参考单价13405元。

“前段时间股市不好,房东急用钱,原先挂牌价是190万,现在只卖185万。”中介人员邱先生说,同一栋楼的6楼还有一套房,均价则要17000多元。

记者发现,7月份后,类似的以“股市套牢”为由要急售的房源不在少数,其中又以总价200万元以上的豪宅居多。一套位于泰禾红树林,使用面积500平方米的联排别墅,被打上“股市被套,急需资金补仓,亏本急售,欲购从速”的标题。不过,在房源简介中,中介又写明急售的原因是“业主出国”。而且从均价上看,14507元/平方米的价格也没有突出的价格优势,同个小区的其他别墅房源,也有一些每平方米的价格为14000元以下。

大部分都是噱头

“确实有小部分的房东因为股市套牢需要资金,从而甩卖房产,但大部分都是噱头。”骊特房产总经理郭华认为,部分中介人员这样做,主要还是为了博点击,吸引潜在客户的关注。

郭华说,从股市对楼市的影响上看,四五月份股市火热的时候,二手楼市的交易量也有明显上升,而前段股市急跌对二手楼市的影响还没体现出来。“因为前段时间已经有不少的获利资金退出,进入楼市,用于改善住房,消化了一部分购买力。”

我省房产专家王剑超表示,“房产交易的交割时间比较长,从挂出房子到房款到手,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有时候急售也来不及还钱,所以,大部分类似的口号是一种噱头。”王剑超说,“挥泪急售”的多是200万元以上的豪宅,原因是普通住宅降价空间不大,而豪宅可一下子优惠个5万、10万元。此外,在二手房市场上,豪宅属于比较难卖的房源,这两年市场比较低迷,通过“傍”热点来博眼球,也是吸引客户的一个办法。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