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旅游经济:福州三坊七巷将引进主题客栈
money.fjsen.com 2015-08-07 12:08: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朱丽萍) 昨日,记者从今年上半年福建省旅游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获悉,上半年全省累计接待游客1.15亿人次,同比增12.9%;实现旅游总收入1344.43亿元,比增13.6%。

下半年,我省将打造一批具有福建特色、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旅游产品。发展多元化度假酒店、主题酒店,三坊七巷将引入主题客栈,让游客不仅来了,还能住下来发呆。

三坊七巷游:将游客从南后街引进坊巷

在旅游产品转型升级方面,我省要开发独具特色的旅游商品,打造“福建伴手礼”;多元化发展度假酒店、主题酒店、生态农庄、露营地等;培育“闽式特色”餐饮品牌。

福州三坊七巷将打造集居住、文化、商业、旅游等为一体,具有浓厚福州传统建筑、文化特色的典型里坊式历史文化街区,下半年将重点把三坊七巷打造成休闲坊巷街区。

“目 前不少游客到三坊七巷就是在南后街走走,我们要将游客从南后街引进三坊七巷的坊巷,让游客不仅来了,还能住下,为此我们要在坊巷内引进主题客栈。”福州三 坊七巷副主任盖文玲表示,每个客栈主题不一样,有陶艺主题客栈、漆器主题客栈、油纸伞主题客栈等,游客入住不同客栈,可以在客栈里自己动手体验手工工艺, 让游客能在三坊七巷住下来,品品茶、喝喝咖啡、发发呆。

据介绍,在美食方面,在澳门街设立尚干小吃旗舰店,一名游客花上十几元,就能吃到四五样小吃。原来三坊七巷里礼饼只有百饼园的,现在引入了聚春园的礼饼以及鲤鱼饼。

闽台游:请台湾民众来闽自驾游

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闽台旅游深度合作方面,我省要争取先行先试政策,争取增加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推动扩大符合条件的非户籍居民在福建办理赴台游的实施范围等政策落实。

要提升闽台乡村旅游产业合作六大平台,推进“闽台乡村旅游试验基地”建设;加大与台湾文创旅游企业合作,争取引进有市场前景、有较高科技含量的企业到福建聚集落户,投资建设文创旅游项目。

下半年,重点推进台湾民众来闽自驾旅游,推动“环马祖澳旅游区”发展建设,推进“两马旅游”发展。

推广“清新福建”品牌

在“清新福建”品牌推广行动方面,我省将进一步深化“清新福建”品牌内涵,拓展“一杯茶”(以铁观音和大红袍为代表)、“一群楼”(以福建土楼、三坊七巷为代表)、“一条路”(海上丝绸之路)“三个一”内涵,形成“十个一”系列。

此 外,还将完成“清新福建”品牌VI(视觉识别符号)建设工程,重点推进“清新福建”品牌进入全省三星级以上酒店、3A级以上景区、3A级以上旅行社门店, 并在全省机场、火车站咨询服务中心,旅游集散服务中心及各类重要节庆活动中广泛使用;还将深化与途牛、阿里等OTA企业合作,提升线上线下营销实效;采取 “以奖代补”方式,探索在美国、荷兰、日本、印度等重点客源国设立旅游推广中心。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