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每天约1万人 暑期鼓浪屿游客量屡达上限

2015-08-20 14:30: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 亲,千万要记得,上鼓浪屿要提前网上购票。如果你想现场捡漏正好有人退票,别做梦了。

  昨天,市旅游局官方微信发布,暑期旅游旺季,厦鼓航线船票紧张,每天约有1万的缺口。旅游部门提醒,广大游客出行前应及时掌握上岛信息,事先网上购票避免发生现场无票的情况。

  船票紧张,每天约有1万的缺口

  暑期旺季,国内热门景区,人满为患,鼓浪屿自然位列其中。

  据了解,从7月中旬起,鼓浪屿客流猛增,每天6万多人次登岛,达到单日最大承载量。其中,游客约有5万人次,市民有1万多人次。

  导报记者昨天上午在嵩屿码头看到,这里也人满为患,很多买不到东渡邮轮码头出发船票的散客和旅行社团队改道从这里出发。

  北京故宫每日限流8万人次,端门区域电子信息屏显示当日余票数量为“0”,故宫博物院立即停止售票;敦煌莫高窟,每天限制不超过6000人;而根据国家旅游局官网公布的鼓浪屿的单日最大承载量为6.5万人次,为更好地保障游客的人身安全、旅游服务质量及旅游资源的可持续利用,超过最大承载量的部分将不予接待。

  来自旅游部门的消息,暑期旅游旺季,由于鼓浪屿限制客流,厦鼓航线船票紧张,每天约有1万的缺口。

  要上岛玩,最好提前网上购票

  采取预约制,是旅游的大势所趋。轮渡公司负责人表示,如果游客都能够通过网络提前购票,就能避免到现场白跑的尴尬。“码头附近有较多黄牛、无证导游欺骗游客,谎称有票可直接乘船上岛。”轮渡公司提醒广大游客:厦门各码头至鼓浪屿的船票只在轮渡公司网站www.xm-ferry.com、微信公众号“厦门市轮渡公司”、各码头自助售票机及售票窗口出售,不存在“内部预留票”、“专线票”等,也没有授权任何网站、单位售票。

  同时,要拒绝码头出入口等场所闲散人员提供的假冒导游服务,谨防上当受骗。

  导报记者 崔晓旭/文 吴晓平/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