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福州国际商事仲裁院在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成立
money.fjsen.com 2015-08-26 10:00:06  宓盈婷 来源: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福建省自贸办获悉,近日,福州仲裁委员会国际商事仲裁院在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揭牌成立。

福州国际商事仲裁院将突出对台特色,借鉴国际经验,发挥自贸区先行先试优势,为福州片区建设提供仲裁法律保障。

据了解,新成立的福州国际商事仲裁院将着力打造四大服务平台:多元化的商事纠纷解决服务平台。创新自贸区商事仲裁机制,努力探索“互联网+”纠纷解决新模式,进一步完善“在线仲裁”服务机制,为自贸区内市场主体提供零距离的仲裁咨询、立案、开庭、调解等一体化、多元化的商事纠纷解决服务平台。

市场化的商事纠纷解决服务平台。逐步引入市场化运作机制,提供有针对性、个性化的高效、公正的仲裁法律服务。

国际化的商事纠纷解决服务平台。借鉴国际经验,积极探索仲裁员名册的开放化、国际化,不断完善涉外仲裁的现代化规则,加强与国际知名商事仲裁机构的交流合作。

两岸经贸合作争端友好解决的服务平台。聘请更多的台、港、澳籍法律、经贸专家担任仲裁员参与仲裁工作,加大与台、港、澳地区仲裁机构的合作力度,为两岸经贸合作争端提供商事仲裁法律服务。

责任编辑:财经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