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台湾商品进福建自贸区通关时间缩短
money.fjsen.com 2015-08-27 09:19:16  黄璐聪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福建检验检疫局辖区对台湾地区输往福建自贸试验区农产品、食品等产品推行“新政”,实施“源头管理、口岸验放”快速通关模式,进口口岸抽检比例下降,检验放行时间从原来5~7天缩短到1~2天。

据介绍,在福建自贸试验区平潭片区,福建检验检疫局探索对台试行监管互认,已先期开展单方试点采信工作,对进入平潭对台小额贸易市场销售的台湾小家电试点采信“台湾经济部标准检验局(BSMI)”商品验证登陆证书。此外,对于原产于台湾商品的进口手续也进行了简化,现在起,对特殊监管区与台湾之间进出口商品原则上不实施检验,重点实施事后监管。对在平潭对台小额贸易市场进口原产于台湾的预包装食品、化妆品,实施“快审快核”的标签审核模式;对进口台湾水果实施“边抽样检验、边上架销售”的检验检疫模式,免附官方植物检疫证书,实现了进口台湾水果“上午采摘,下午上架销售”。

责任编辑:财经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