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证券保证金上周净流入近700亿

2015-10-16 14:16:25 敖晓波 来源:京华网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证券保证金走出了连续五周净流出的阴霾,上周首现净流入,融资余额四连升,逾千亿资金蜂拥入市助力市场反弹。昨天,在情绪回暖、资金面共振的局面下,大盘一举站上3300点。

此前已连续五周净流出的证券保证金在上周净流入近700亿。投保基金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节后仅两个交易日,证券保证金净流入就达684亿元,其中,证券交易结算资金银证转账增加额为2873亿元,减少额为2189亿元,日均余额为2.11万亿。

同时,助力市场反弹的又一大利器——融资余额也现四连升。截至10月13日节后4个交易日里,融资余额为9494.58亿元,较节前9040.50亿元增加450多亿。市场做多信心重新升温。

受此带动,沪指昨天打破黑周四魔咒,成功收复3300点,大涨2.32%。创业板指表现强势,收盘大涨4.32%。两市合计成交8258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上扬。

>>分析

精选与政策高度相关行业

对于四季度投资机会,信诚精萃成长基金经理王睿表示,目前来看,流动性宽松,政策稳定,甚至超预期。A股市场应该是震荡筑底的过程,不少个股已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王睿表示,在市场利率下行的环境中,非股权类资产泡沫比较明显,比如债券和房地产。在这个时点上,股权类资产在经过快速下跌后,部分个股的价格已跌至合理价位。

此外,宏观经济环境较弱,会在一定程度上倒逼政策改革措施出台,货币政策会继续宽松,低利率的市场环境也会继续维持下去,这对经济和股票市场来说都是利好。

具体到投资方向,王睿认为,主要精选与政策高度相关、敏感度高,且产业链长、体量较大的行业。如环保基建为代表的PPP行业、新能源车、体制改革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