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担保 > 正文

资本外流速度放缓 高盛认为中国信贷风险可控

2016-03-22 15:18:26  来源:FX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际顶级投行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周一(3月21日)认为,中国的债务问题可控,基本封闭的金融体系提供了一定的缓冲,且资本外流速度已经放缓。

  高盛驻香港的分析师Kenneth Ho当天在报告中写道,外币债务不是大问题,因为截至6月份,中国企业的净外债已经降至7930亿美元,仅相当于中国外汇储备的四分之一。根据他的估算,中国2月份资本外流已经从1月份的880亿美元降至360亿美元。

  Ho表示,“我们认为中国近期的信贷风险可控,但中期挑战依旧。鉴于近期资本外流风险似乎已经消退,至少目前如此,因此,决策者处理信贷问题的能力很高。”

  中国官员在周末期间表达了对债务激增的关切,称政府将采取必要行动防止股市、汇市、债市和房地产市场动荡。国际评级机构穆迪(Moody's)本月早些时候下调中国债信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称中国债务负担飙升并质疑政府实施改革的能力。

  Ho表示,他认同穆迪的评估,中国金融缓冲的减少极有可能是缓慢的,因为中国货币体系大体上跟全球隔绝。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