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全力以赴抗击“莫兰蒂” 5分钟完成车险快赔

2016-09-16 18:34: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15日,第14号强台风“莫兰蒂”在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区沿海登陆,福建多地遭遇严重风雨袭击。灾情就是命令!面对气势汹汹的“莫兰蒂”,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上下闻“风”而动,全力以赴投入抗台救灾工作中。

截至9月15日12时,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累计接到“莫兰蒂”台风相关报案1493笔,估损金额1601.5万。其中,车险报案1429笔,估损金额1065.5万;财产险报案64笔,估损金额536万。面对重大灾情,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查勘理赔队伍全员坚守岗位,第一时间赶赴受灾现场,涉水对受损标的进行清查确认,拍照记录,主动协助客户进行车辆、财产施救。在发生严重内涝的区域,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查勘员主动对所发现的水淹车辆开展逐一排查,如发现当事车辆在平安投保,立即电话、短信向客户发出理赔温馨提示,积极帮助客户避免遭受更大损失。此外,对于非平安产险承保的出险车辆,也积极予以救助。同时,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还指派人员在高危路段驻点、提醒过往车辆注意行驶安全,风雨中协助施救单位将车辆推出积水车区。

“台风无情,平安有爱!”分公司总经理室指示,抗灾工作就是与时间赛跑,行动越迅速,客户遭受的损失就越小,并要求对于事实清楚、手续齐全的小额案件,简化流程,实行快速理赔,尽快将平安的一份关怀送到客户的手中。据悉,截至9月15日14时,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已完成所有案件的查勘工作,其中236笔案件已结案并支付。

值得一提的是,平安产险着力打造的“平安好车主APP”在此次抗台战役中发挥巨大作用。凭借领先的科技平台及专业技能,此次台风中,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最快一笔台风车险报案从接报案到完成理赔仅用了5分钟。9月15日上午,受台风影响,福州客户于先生的爱车被台风吹倒的树木砸伤,情急之下打电话给曾为自己提供理赔服务的平安产险查勘员李守明。李守明立即通过电话引导客户使用好车主APP进行自助理赔,仅用时5分钟,4600元赔款就到账了,获客户好评。同一时间在莆田的客户曾先生爱车被掉落的树枝刮伤,同样使用好车主APP进行自助报案,自助理赔,从报案到结案仅用时5分钟,2000元赔款当场到账。此外泉州客户许先生爱车被风吹落的卷帘门划伤,平安产险泉州中心支公司查勘员李福源接到报案后立即指引客户使用好车主自助点选出险经过、上传照片、选择修理厂,三步轻松完成理赔。据悉,“平安好车主APP”的自助理赔功能只需通过“点选出险经过-拍照-选择修理厂”三个步骤,就能轻松搞定复杂的车险理赔。快速、高效的理赔新模式只为给客户打造全新的理赔体验。

另据了解,自接到“莫兰蒂”气象预警后,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立即召开灾备工作会议,将最新信息第一时间传达分支机构,成立由各级机构一把手为组长的应急工作小组,全省各地启动大灾应急预案,切实做到各层级人员到位、救援车辆到位、预案部署到位、后援到位,并通过预警短信、微信消息、电话及现场指导等方式,提示客户做好人员安全、财产的防风、防雨、防水淹的应急处置措施。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同时开辟多种信息交流通道,建立灾害汇报微信群,实时汇报灾情进展,分公司总经理亲自坐镇,统筹调度,确保救灾抢险工作高效开展。目前,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已派大案、复勘工作人员深入暴雨重灾区进行支援,排查、救援、查勘、理赔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将严格落实快速理赔服务举措,力争用最快的速度和最专业的服务为客户提供高效的服务和全面的关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