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中国铁路物流联盟迅速壮大 旗下实体铁联物流落户福州

2016-11-21 11:05: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图:中国铁路物流联盟第一届第四次会员大会现场。(摄影 黄坚)

图:中国铁路物流联盟理事长、铁联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幸福(摄影 黄坚)

  “2012年之后铁路货运量持续下跌,已失去交通大动脉地位,‘十九大’后铁路必然启动大改革,从而为物流整合带来机遇。中国铁路正在向现代物流企业转型,但缺少经验,与铁路合作将是机遇。”中国铁路物流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外运长航集团运输部总经理肖星在中国铁路物流联盟第一届第四次会员大会上提出铁路改革将给物流带来巨大机遇。

  作为联盟理事单位,赣州口岸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伍英在大会上说到:“作为传统物流企业,在企业经营过程中曾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也曾感到迷茫和不安。自从加入中国铁路物流联盟,为我们企业未来的发展指明了道路和方向,联盟为我们企业的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提供了专业的服务。在国家由‘十二五’向‘十三五’转变的开局之年,在铁路启动大改革的背景下,我们物流企业将迎来战略机遇期,不容错过。”

  2016年11月20日,中国铁路物流联盟在福州川捷温泉高尔夫酒店召开联盟第一届第四次会员大会。联盟理事长、铁联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幸福在大会上说到,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关键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工程,是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骨干和主要交通方式之一。2015年,全国铁路货运方面以总发送量完成27.14亿吨,总周转量完成21598.37亿吨公里,创下货物发送量世界第一、换算周转量世界第一。铁路物流由此迎来了新一轮重大发展机遇。在此大背景下,中国铁路物流联盟应运而生。由8家铁路龙头物流企业联合牵头发起,现有12家常务理事,35家理事单位,会员企业120多家和集卡车2万台,遍布全国18个铁路局150多个铁路货运站点,形成了连通全国的铁路物流网络。陈幸福说,奉献精神是联盟的基础,我们既是一个联盟,更是一个大家庭。

  联盟常务理事,茂名市汇运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水岳在大会上做报告说到:“联盟2015年4月成立时,会员企业只有8家,截止2016年11月,已发展会员企业120多家。发展之迅速,让人惊讶。在社会物流组织中,我们联盟是会员增长速度最快,知名度和地位提升最快的物流组织之一。”

图:中国铁路物流联盟实体公司铁联物流正式落户福州马尾自贸区(摄影 黄坚)

  同时,作为中国铁路物流联盟的实体公司——铁联物流有限公司在福州自由贸易试验区马尾片区正式设立。铁联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方告诉记者,从设立之初,铁联物流公司的自身定位就非常明确,要成为一个铁路物流业务平台,服务于会员企业。通过平台让会员协同作业、互通有无,统一标准、降低风险,提升服务、提高管理能力和水平。

  据记者了解,作为一家专业铁路物流平台公司,铁联物流公司以遍布全国的铁路物流网络为基础,紧密与中国铁路总公司及下辖18个铁路局、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中铁特货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中铁铁龙集装箱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协作,依托分布于广东、福建、江西、四川、湖南、湖北、河南、河北等31个省级行政区域的全国联盟会员企业,形成以铁路18个路局各主要货运站点为节点,遍布全国的铁路物流网络,充分发挥铁路运输长运距、大运量、低成本、可靠安全、兼顾时效的特点,并从铁路拓展到公路、海运等多式联运。

  铁联物流有限公司依托互联网技术搭建物流信息平台进行线上交易,具备查询、保险、结算、监督及客户满意度评价等功能;通过网络集约整合、科学调度车辆、站场、货源等物流资源,有效提升运输组织效率;优化物流格局,提升物流运行效率、以高品质可信赖的品质及服务,推动会员企业转型升级。铁联物流紧密依托中国铁路物流联盟这一平台,共同为客户提供“门到门”一揽子供应链解决方案和高效优质的多式联运物流服务,致力打造中国一流的供应链综合物流供应商,从而降低中国企业物流成本,助力中国经济转型升级。

  中国铁路物流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肖星对联盟实体公司铁联物流提出了相关建议,他说到:“铁联公司要利用中国铁路物流联盟网络优势,开发大客户、大项目,开行联盟班列。铁联公司要做会员企业做不了的业务,做与会员企业不同的业务。同时,制定铁联物流公司与会员企业在开发大客户,开行联盟班列的合作和利益分配机制。”

  南昌铁路局货运营销中心处长戴灿明在大会致辞上说到:“中国铁路物流联盟的前景非常光明,联盟所付出的劳动和智慧,终将获得丰厚的回报。”

(记者 黄坚 福建福州报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