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上海自贸区保税区国际贸易全国领先

2017-03-30 15:17: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国经济网讯 记者沈则瑾报道:来自上海自贸区的最新消息,2016年自贸区保税区域进出口额7837亿元,增长5.9%,占上海比重从挂牌前的25.7%提高到27.3%。挂牌3年来,上海自贸区保税区域国际贸易在全国和上海始终保持领先地位,在全国外贸进出口整体下降的情况下实现年均增长4%,比全国和上海分别高约6个和3个百分点。

据了解,上海自贸区落实外商投资负面清单管理和对外投资备案管理,2016年全年完成外资企业新设备案1561家,实到外资22.4亿美元,同比增长38.5%;完成境外投资新设备案492个,中方对外投资额195.9亿美元,成为企业“走出去”重要平台。此外,上海自贸区前后两批54项开放措施推出以来,已有超过1700个项目落地,对外开放度显著增强。

保税区域贸易便利化水平持续提升。上海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支撑上海外贸逆势上扬,货物状态分类监管试点规模不断扩大,洋山保税港区通关服务中心、综合查验场站和外高桥保税区、浦东机场综保区关检“三个一”等贸易便利化配套设施和系统建设有序推进。

自贸区保税区域金融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2016年跨境人民币结算额占上海总额的51%,累计91家企业参与跨国公司总部外汇资金集中运营试点。保税区域信息共享服务平台也不断完善,与78个监管和服务部门对接,形成常态化交换机制,应用功能不断拓展,在保税区域信用服务平台平稳运行的基础上,初步建立企业信用档案;建成以标准化为核心的综合审批系统,审批事项平均办理时间比法定时限缩短79%。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