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供电保障再升级 滨海新城两座重要变电站开建

2018-01-05 15:33:00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四站变”施工现场。

  福州日报讯: 不久的将来,滨海新城的电力供应保障将再升级。记者昨日获悉,滨海新城四站110千伏变电站和井门500千伏变电站项目建设已经铺开。

  其中,“四站变”是长乐首座智能化变电站,建成后,滨海新城核心区将提高到A+供电区域标准,与福州、厦门核心区相同。而“井门变”是长乐首座500千伏变电站,将成为福州东南部电网的供电“心脏”,提高长乐和平潭供电可靠性。

  “四站变”:

  基本完成桩基施工

  四站110千伏变电站位于滨海新城壶江路东侧,坐落于滨海新城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内。

  “项目已基本完成桩基施工。”该项目常务副经理陈勇告诉记者,按照计划,桩基部分完成后,将进入变电站的基础部分和钢结构建设,整个变电站将于8月底建成投产。

  记者了解到,“四站变”主要满足滨海新城核心区的供电需求。国网长乐供电公司规划专责吴事超告诉记者,考虑到滨海新城的重要性,结合滨海新城最新规划调整,“四站变”建成后,滨海新城核心区供电标准将与福州、厦门核心区相同,提高至A+供电区域标准。建成后,滨海新城的供电可靠性将达到99.999%。

  “四站变”还是长乐首个智能化变电站,拥有两大亮点,一是采用屋顶光伏发电系统,变电站站内用电来自太阳能;二是设置6台电动汽车充电桩,可同时为6辆电动汽车提供充电服务,满足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园区职工出行需求。

  “井门变”:

  福州东南部电网“心脏”

  正在加紧推进建设的变电站还有“井门变”,位于长乐区古槐镇井门村西南侧,总用地面积5.49公顷,投资5亿元。昨日上午,在“井门变”施工现场,工人正忙碌钻探施工,铲车和钩机来回穿梭,挖填土方。

  吴事超介绍,“井门变”项目场地平整基本完成,即将进入水泥搅拌桩施工阶段,计划2019年建成投运。项目也在加速建设当中,安排50个人两班倒,加班加点施工。

  “‘井门变’建成后,将成为福州东南部电网的一颗‘心脏’。”吴事超表示,“井门变”是长乐首个500千伏变电站,建成后将满足福州东南部电网供电需求。除了满足长乐电网负荷发展需要外,还有一条线路直通平潭竹屿,将提高平潭220千伏电网供电可靠性。该变电站采用目前国内高可靠性、免维护的组合电器设备。相比常规设备,供电可靠性高,占地小,对周边环境影响小。“变电站保护控制系统按照智能变电站模式进行设计,大大提高系统可靠性与智能化水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