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闽侯千家山健身游玩好去处

2018-02-11 09:56:53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生态公园昨日开园,现场活动丰富多彩

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陈建鋆

  

  千家山生态公园开放后,人们热闹游园。

  

  千家山生态公园休闲步道蜿蜒盘旋。

  福州晚报讯:没有拱门、没有鲜花,仪式虽简朴,氛围却不减。昨日,总投资约1亿元的闽侯县千家山生态公园开门迎客,近1000人参加义写春联、趣味游园等丰富多彩的开园活动。

  昨日8时,距离开园仪式还有1小时,青口当地不少村民已到现场,纷纷拿手机拍照。“我与千家山”合影征集、“我心中的千家山”亲子树叶画制作、义写春联等暖场活动,逐渐把气氛推向高潮。

  “通过家人的微信朋友圈看到千家山的变化以及开园的消息后,我特地从外地赶回来。”家住青口镇的林先生说,公园步道设计得很人性化,十分适合休闲散步,沿途还能看到诸多美景,“家乡有这样一个‘高大上’的公园,我很激动!”

  千家山生态公园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周丕铭介绍,这个公园以山体健身、览城观景、休闲娱乐为主要功能,优点和特点很明显。

  第一,选点好。公园位于青口镇中心区,交通便捷。千家山呈西南至东北走向,山体面积较大,景观资源优越。

  第二,理念新。施工过程中,在解决“青山挂白”问题的同时,修补山体,恢复生态。在设计过程中,注重生态修复与维持生态多样性,种植菌草等修复性植物,同时设置生物通道,防止道路对生态系统产生“切割”。

  第三,生态优。结合千家山山体结构及自然植被生长情况,对山体不同朝向、不同地段实施不同的景林设计施工;充分保护和利用自然地形和植被条件,既减少了工程维护成本,又能突出“山、水、林、田、城”相融的生态特色。

  第四,文化浓。重视地域特色,将青口独特的汽车城文化元素与生态公园相结合;将千家山与高技术人才聚集的汽车产业园、住宅区等进行系统性串联。大家从公园北面环山步道进山,走一段稍陡的坡道后,可尽览福建奔驰汽车厂房和汽车测试赛道。

  第五,配套齐。公园的游览线路多样化,兼顾设计了健身平台、曲艺平台、儿童乐园等,全面考虑不同群体的需求。

  “在公园建设过程中,建设者和工作人员付出了努力,大家以打造一处重要的生态绿肺和自然地标的标准来完成这项民生工程。”周丕铭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