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闽企 > 正文

谁说8090后只会玩,年轻辣妈的育儿经你不得不服

2018-05-24 18:14: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每个女人心中都有一个公主梦。如今,辣妈不再是明星妈妈的代名词。肤白貌美、hold住婆媳关系,还能兼顾得了工作和家庭的新生代8090全能型辣妈军正在袭来。

5月21日,苏宁红孩子携手辣妈帮发布了《8090母婴消费蓝皮书》,揭秘了随缘淡定、萝莉少女、时尚妖精、气质御女四种不同态度系辣妈的育儿和消费理念,妈妈们快来对号入座吧。

佛系养娃,随缘淡定辣妈的淡定人生

随缘淡定系辣妈就是传说中的佛系妈妈没错了。教育方面,她们希望宝宝能健康幸福,早教?过几年再说吧!不懂的事情,只相信权威。

 

(月度母婴产品花费:随缘淡定妈月度消费1000元以下最多)

消费方面,她们一定会量力而为,月度母婴产品花费在1000元以下的比例最大;购物时怎么方便怎么来;可买可不买,那就先不买;只认固定品牌产品,对新品最不感冒。总之,一切随缘,开心就好。 

不“晒”不欢,萝莉少女辣妈的粉红人生

都说少女心才是女人不老的“春药”。那么,拥有少女心的萝莉少女系辣妈又是怎样的?从四系妈妈移动端关注话题占比来看,萝莉少女系妈妈更喜欢晒娃,晒自己,喜欢成为焦点被关注。

 

(移动端最关注话题占比:萝莉少女妈最爱晒晒晒)

消费方面,萝莉少女辣妈更喜欢线上线下结合,且大多会量力而行,但也会因颜值而冲动消费,导致月度预算超支。育儿方面,她们更乐意与孩子建立平等、友爱的关系,喜欢和孩子一起玩耍。

天生爱美,时尚妖精辣妈最会宠爱自己

随着生活观念的转变,精致生活不再是明星辣妈的专利。调研显示,四系妈妈中,时尚妖精系辣妈更关注美妆、时尚潮流类话题。

 

(家庭月度消费:时尚妖精妈买给自己的远多于其它妈妈)

在家庭月度母婴用品消费中,时尚妖精系妈妈也最舍得花钱,而且买给自己的占比远高于其它系妈妈,因为化妆品和尿不湿同样重要。同时,她们勇于探索,对新品的接受度最高,喜欢时尚也注重品质,是透支消费的主力军。

科学养娃,气质御女辣妈一切尽在掌控

气质御女辣妈是理性的代名词,坚信科学养娃,品质购物,库存、余额一切尽在掌控。 

 

(对待新品的态度:气质御女妈最理智)

她们学神附体,热爱研究,喜欢与妈妈们交流,是妈妈们的信奉者。她们热爱研究养娃窍门,注重宝宝的天性和个性发展;她们对待新品不冲动,选用每个品牌都有充足的理由,绝不随便购买。

尽管四个态度系妈妈个性鲜明,但在消费理念和育儿方面也有相似之处。因此,报告指出,不论线上线下,商家都要从妈妈们的消费痛点出发,提供更专业的购物指导和更多的优质产品,而且时尚妖精系妈妈和萝莉少女系妈妈的消费动力很强。

当然,安全、便捷、有保障的购买渠道和体验最受妈妈青睐。凭借14年母婴行业专业经验,苏宁红孩子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孕婴妈妈的安心购物平台。全渠道、全品类、衣食玩乐购教学游乐的一站式服务,已累计为6000余万母婴家庭提供优质商品及育儿咨询等服务,成为妈妈们们最信任的消费平台之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