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闽企 > 正文

诺亚财富发布2018年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

2018-07-18 08:45: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摘要:2018年7月17日,上海诺亚财富重磅发布《以静制动,步步为赢:2018年下半年投策报告》。活动当天,诺亚控股总裁林国沣、诺亚财富正行板块CEO赵义、诺亚控股首席研究官夏春等人出席了发布会现场,并对本次报告的内容做了精彩解读。

2018年的这个夏天,除了冷门迭出的世界杯球赛,让投资人刻骨铭心的,一定还有连跌六周的A股、排队爆炸的信用债违约和P2P平台集体跑路事件。下半年钱该往哪里放?成了每个投资人眼下最关心的话题。

2018年7月17日,诺亚财富研究工作坊正式发布《以静制动,步步为赢:2018年下半年投策报告》,以期帮助更多投资人在狂风暴雨的市场变化中找到稳健踏实的资产配置方向。

本次诺亚研究工作坊投策报告分别从公开市场、私募股权、债券市场、房地产、消费金融、汽车金融、海外宏观市场、亚太新兴市场、海外房地产等多个角度对2018年下半年投资策略进行了全面分析,在数据严谨的基础上用风趣易懂的语言提出了许多颇为亮眼的观点。

诺亚控股首席研究官夏春博士表示,相信这本投资策略报告不仅会对刚开始涉足全球资产配置的投资人提供有价值的信息,也会对经验丰富的投资人带来新的金融知识和投资理念。

 

诺亚财富福州分公司供图

以深度研究以应对不确定性

作为中国财富管理行业的开创者,诺亚财富可以说的上是业内最具知识范儿的综合金融服务机构,而强大的投研团队及投策服务一直是诺亚财富的特色。

在诺亚控股集团总裁林国沣先生看来,新资管时代,投研是第一推动力。在此思路下,2018年年初,诺亚财富研究工作坊全新上线。

林国沣先生表示,当下唯一能确定的是世界充满了不确定性,可以说2018年才是中国财富管理行业的元年。而研究是应对不确定性的理性选择,我们不仅要对大类资产的趋势进行判断,更需要对市场有更深度的投研分析。

据了解,目前诺亚研究工作坊由诺亚控股首席研究官夏春博士领衔。下设四个分支: PE 工作坊、RE / 固收工作坊、二级市场工作坊、宏观 / 海外 / 资产配置。

目前高级研究员就要23名,其中 65% 具有双学位及博士学位,平均持有6年以上的财富管理和各类金融产品的研究或者教学经验,其发布的多篇投策报告,在行业中已经带来了极大的影响力。

适应新监管下的行业环境 不断升级新策略

对于和财富管理行业密切相关的资管新政诺亚正行总经理赵义先生在现场进行了解读,他表示新监管下行业优胜劣汰加剧必然会加剧行业分化,而诺亚财富的应对措施是将财富管理从产品驱动转为综合服务驱动,坚持为客户做组合资产配置,同时将资产管理募集能力升级到投资能力上来。

诺亚越来越强的投研能力,将会为投资者带来哪些好处呢?赵义先生如是表示。

“刚刚过去的2018年上半年,对于很多投资者来说,是一段比较痛苦的经历。毫无疑问过去三个月围绕中美贸易失衡的争论和冲突,仍然会持续。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还目睹了去杠杆过程中劣质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倒闭潮、企业信用债的违约潮等等各种市场风险,我们预期,还会有一部分金融风险会在下半年释放。

如何能和投资者一起穿越这场风暴?诺亚所依靠的只有两件事情,1、严格的合规和风控,第二,持之以恒三观正确的行业投研。诺亚财富将用正确的价值判断和行业洞察,在风险中砥砺前行,应对各种挑战,为诺亚客户筑起一道投资安全网。”

普通投资者如何在变化中把握机会?

较往年而言,2018年的宏观经济环境确实十分多变而复杂。但是在诺亚控股首席研究官夏春博士来看,好的投资策略从来没有发生过变化。

第一步,找到适合自己的资产配置(以静制动)。

第二步,更关键的一环是做好风险管理(步步为营)。

他说我们要结合过去两种截然相反的资产配置思路,一种是“不要把全部的鸡蛋放在有一个篮子里”,另外一个“把全部的鸡蛋 放在一个篮子里,然后盯紧这个篮子”,既要资产合理的分散,又要盯紧每项资产,这就是“以静制动、步步为赢”的核心。

他解释到,“找到适合自己的资产配置,其实只是好的投资的开始,接下来更加关键的一环是做好风险管理。这也是我们强调要‘步步为营’式地对市场变化,及时分析和理性判断的重要原因,同时也是诺亚财富坚持年年发布投策报告的重要原因。”

诺亚研究工作坊为行业持续提供高品质调研报告

活动当天,诺亚研究工作坊的诺亚财富二级市场高级研究总监李要深、诺亚财富一级市场研究总监汪波、诺亚财富地产&固收研究副总监黄琳珊也来到了发布会现场,在向现场客户详细解读了本次投策报告中的精彩看点之后,认真回答了现场客户的有关疑问。

在李要深看来,发布2018年下半年投策报告仅仅是诺亚研究工作坊中年度重磅报告之一。

“诺亚财富研究工作坊的投策报告每年都会推出很多,包括开年白皮书、半年白皮书、分行业白皮书、高净值人群白皮书等等。”

事实上,仅在2018年上半年,工作坊就相继发布了《2018高端财富白皮书》、《公开市场白皮书》、《中国PE/VC行业白皮书》、《中国PE二级市场白皮书》等多份业内重磅的白皮书报告,以及产品调研、行业市场动态等各类对外研究报告180篇,对内研究报告45篇,在梳理年度行业全景图的同时,也体现了诺亚财富在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行业越来越大的影响力。(通讯员 林凤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