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专题 > 正文

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持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工作

2019-09-30 11:09: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年来,违法违规“校园贷”“培训贷”、电信网络诈骗等案件频发,不仅对社会危害巨大,也给社会公众的钱袋子造成了损失。做好社会公众的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提高其识骗防骗能力已成为当务之急。

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高度重视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在营业网点、社区、商圈、校园等持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进一步加深社会公众对金融知识的了解和认知,努力为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

一、以银行网点为阵地做好金融知识普及工作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迅速发展,掌握一定的金融知识及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是每一个社会成员不可或缺的素质要求。银行网点作为金融消费者的最直接接触者,更是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前沿阵地。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辖内各营业网点均设置了公众教育服务区,摆放公益性宣传折页、播放公益宣传视频。网点大堂经理借助客户等候办理业务的间隙在厅堂开展金融知识小课堂,现场普及金融知识,讲解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如何保护个人金融信息、如何正确使用银行卡等金融小常识。

二、以网络平台为抓手全方位传递金融安全知识

针对社会公众互联网使用的习惯,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充分利用网络平台资源,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如在“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官方微信公众号以及其他网络资源上专题推送金融知识小讲堂,内容涵盖理性消费合理用卡、反假人民币技巧、应对电信诈骗的小常识等,向社会公众在线宣传金融知识,提高社会公众金融安全意识。

三、以社区校园为平台切实提高社会公众金融素养

该银行还在人流密集区,如商圈、校园、社区等开展户外宣传活动,针对不同群体进行有针对性的宣讲。该行送金融知识进社区的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很多社区居民表示,通过对日常金融知识的学习,对于个人金融信息保护、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等都有了深刻的理解。该行走进校园,以银行基本业务知识、信用卡常识、防诈骗及“防范违法违规校园贷”等作为主题,有效提升了学生正确运用金融服务的能力,强化了学生对金融知识的认识。

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始终将普及金融知识作为履行社会责任、服务群众的一项重要工作,积极建立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常态化机制,通过不断深入的宣传与形式多样的活动,持续帮助社会公众熟知金融知识,有效提升社会公众风险防范能力,远离金融诈骗,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