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专题 > 正文

单一窗口、跨境贸易融资......迎进博,交通银行这样提升服务!

2019-10-18 16:50:55  来源:交通银行  责任编辑:余华锦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于11月5日到10日在上海举行。官方资料显示,第二届进博会将有64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参加国家综合展,将有来自150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参加企业商业展,庞大的参展体量对金融服务提出了需求,交通银行积极准备,用实际行动升级服务迎接进博会的顺利召开。

跨境贸易融资流程新突破——贸易融资网银线上提用投产

2019年10月30日,企业网银跨境贸易融资正式投产。网银贸易融资依托交通银行企业网上银行,为客户跨境贸易融资提供便捷服务,使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完成从融资申请、资料上传等一系列工作,并直连银行业务系统完成放款。企业提交申请后可随时在网银补充上传业务申请资料,可同步在线查看银行对网银申请的全流程处理过程和结果,极大地提升了交易的时效性、便利性和经济性。

投产当日,上海市分行客户上海国际科学技术有限公司和客户上海荷裕冷冻食品有限公司成功完成系统内首单企业网银跨境贸易融资——进口汇出款融资业务。从客户网银端发起贸易融资申请,到最终银行汇款报文成功发送,整个流程在一个小时内完成,大大提高了业务处理时效,使客户感受到更为便捷、快速的操作体验。

近年来,交通银行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以兼顾便捷、安全、高效为原则,不断运用新兴金融科技手段实现新探索和新突破,坚持国际业务的流程创新和便利化再造。贸易融资线上提用的投产,是继跨境收支全渠道全覆盖便利化、区块链国内证、网银快捷开证、贸易金融交易平台、“单一窗口”等相关重要创新项目以后,实现的又一业务创新。交通银行将结合融资网银首单业务的成功经验,不断提升国际业务发展质效,以更高效和便捷的服务手段惠及“进博会”嘉宾和客户。

单一窗口贸易融资首单业务在上海落地

2019年10月30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来临之际,交通银行顺利完成了跨境人民币贸易融资业务和中国(上海)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的对接。依托于交通银行与上海亿通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力量的合作开发,实现了企业通过单一窗口提交跨境人民币贸易融资与汇款申请以及后续流程的整体线上化,系统自动进行报关单核对、余额扣减和信息传输,业务资料可通过企业网银在线传输。既提升了业务处理和流转效率,又在核实贸易背景的前提下防控了业务风险,实现了便利性和安全性的统一。

与单一窗口对接首日,上海恩德斯豪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成为使用单一窗口在线跨境人民币贸易融资功能的首位用户。在新流程下,该客户足不出户即完成了贸易融资与跨境支付的全链条操作,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奔波”。

通过此次对接,交行构建了在线“融资+汇款”的跨境人民币贸易结算体系,为进博会采购商提供融资结算便利,将有助于进一步助推跨境人民币业务。今后交通银行将基于对接单一窗口的成功经验,继续运用各类金融科技手段实施创新,为实体经济做好服务。

上海市分行升级外币兑换服务

上海市分行自10月10日起,新增开办了新加坡元和澳门元个人售汇和存取款业务,进一步丰富了个人外币业务的币种范围。

在进博会期间,交行上海各网点可凭潜在客户号为境外个人办理外币现钞兑换业务,以此满足境外个人办理外币现钞兑换业务的正常、合理需求。同时,分行130余家网点将上下一心、全力配合做好外币现钞保障工作,做好外币库存储备满足客户需求外。另外,对持进博会组展机构、服务者、专业观众等证件的个人客户在分行网点办理业务,还将提供优先叫号服务。

服务进博会

image.png

这不是交行第一次服务进博会。去年,交行在上海虹桥火车站出发厅安装了一台提供全球各地来往旅客进行外币和人民币自助兑换的外币兑换机。当时,两个分别来自巴基斯坦和乌克兰的客户,因为不熟悉外币兑换机的使用方法,没有成功取到兑换的人民币。监控录像中两个人无助、无奈离开机具,等好不容易找到他们两个之后,工作人员又因为语言不通不能更快更好解决问题而十分窘迫。

因此,今年交行推出“1+1”现场值守服务模式,即现场值守,帮助客户顺利使用机具;手机值守,让交行服务与客户无国界交流。

用实际行动升级服务

分行还成立了一支离行式机具应急处置小分队,专时专职专项处理进博会期间客户吞卡、账务调整、机具故障恢复等机具类应急事务,画就一幅以客户为中心、以第一时间解决问题为路径的进博服务作战路线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