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证券 > 正文

创金合信2022年21只基金跌超30% 最深跌幅33.88%

2023-01-30 18:02: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林华黎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30日讯 (记者 李荣 康博) 在过去的2022年,创金合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创金合信基金)旗下主动权益类基金跌多涨少,数据显示,该公司有21只主动权益类基金全年跌幅超过30%。

创金合信沪港深精选混合2022年全年下跌33.88%,在创金合信基金众多主动权益类基金中排名垫底。该基金成立于2015年8月24日,截至2023年1月20日,该基金成立来收益率为37.00%,累计净值为1.37元。

根据基金招募说明书,创金合信沪港深精选混合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0%-95%,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占基金资产的0-95%。

自2022年1月14日至今,创金合信沪港深精选混合一直由王妍独立管理。在2022年一季报中,王妍曾公开披露了创金合信沪港深精选混合2022年度投资策略,称大致分为两个维度,一是重点聚焦景气行业,如关注能源革命背景下的新型电力系统的投资机会,关注汽车行业由电气化向智能化转换的投资机会,以及关注大国崛起背景下的高端制造的投资机会。二是重点关注困境反转行业的修复性投资机会。此外,关注国企改革相关的投资机会。

分季度来看,截至去年一季度末,创金合信沪港深精选混合的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是容百科技、隆基绿能、杉杉股份、阳光电源、东方财富、时代电气、三峡能源、西部超导、拓普集团、紫光国微。但该基金在去年一季度下跌22.25%,同期沪深300指数跌14.53%。

去年二季度,该基金重点配置具有产业链绝对优势的风光储等行业龙头、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龙头公司以及高端制造领域的龙头公司。截至去年二季度末,其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是隆基绿能、时代电气、东方财富、容百科技、比亚迪、美团、华润啤酒、阳光电源、伯特利、海吉亚医疗。去年二季度该基金净值上涨9.40%,同期沪深300指数涨6.21%。

去年三季度,创金合信沪港深精选混合的重仓股变化不大,但受风光储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相关公司股价下行影响,该基金净值在去年三季度下跌16.95%,同期沪深300指数跌15.16%。

最新披露的去年四季报显示,创金合信沪港深精选混合重点配置高端制造领域、信创领域的龙头公司,前十大重仓股变更为美团、海吉亚医疗、时代电气、中教控股、温氏股份、腾讯控股、华润啤酒、华大九天、阅文集团、比亚迪。去年四季度该基金跌6.40%,同期沪深300指数涨1.75%。

资料显示,王妍曾就职于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担任总裁业务助理。2009年加入第一创业证券资产管理部任高级研究员、研究部总监助理。2014年8月加入创金合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任行业投资研究部执行总监。

周志敏管理的创金合信创新驱动股票A、创金合信创新驱动股票C、创金合信物联网主题股票发起A、创金合信物联网主题股票发起C去年跌幅分别为33.19%、33.72%、33.15%、33.49%。创金合信创新驱动股票A、C成立于2020年12月30日,创金合信物联网主题股票发起A、C成立于2021年11月30日,上述基金自成立以来始终由周志敏独立管理,截至2023年1月20日,它们的累计净值分别为0.7805元、0.7678元、0.7187元、0.7146元。

资料显示,周志敏历任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第一创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从事行业研究工作。2014年8月加入创金合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从事行业研究工作,现任创金合信科技成长主题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7年12月28日起任职),创金合信创新驱动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20年12月30日起任职)。曾任创金合信芯片产业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

创金合信创新驱动股票A、C主要投资于创新驱动主题相关的上市公司,据去年四季报披露,该基金绝大部分仓位配置在电子、通信和计算机三个板块。周志敏称其在选择标的的时候会重点考虑其是否是行业龙头,以及重点考虑估值是否合理。通过对行业和上市公司基本面的研究和对估值的考量,重点配置了关键软件、运营商、消费电子、芯片等细分行业相关的个股。

创金合信物联网主题股票发起A、C主要投资于物联网主题相关的上市公司,作为明确行业主题基金,去年四季度该基金绝大部分仓位配置在电子、家电、通信和计算机四个板块。通过对行业和上市公司基本面的研究和对估值的考量,重点配置了智能汽车板块,基金经理周志敏看好智能化接棒电动化成为未来一段时间的主赛道。与之相关的汽车智能座舱、辅助驾驶、域控制器、激光雷达、机器视觉、物联网模组等细分领域都有广阔的成长空间。周志敏认为物联网方向长期值得布局,在这个大赛道里能找出一批长期空间和短期业绩都不错的公司。

创金合信基金旗下2022年跌超30%的基金一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