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惠誉:亚洲银行业风险可控

2023-03-20 18:24:45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林华黎  

据新华社专特稿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16日说,对比美国近期多家银行接连关闭,亚洲地区的银行“具有抗风险能力”。

按惠誉说法,接受惠誉评级的亚洲各银行在美国硅谷银行和美国签名银行没有明显风险敞口。

惠誉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据我们了解,惠誉评级的亚太地区银行在硅谷银行和签名银行的直接风险敞口,对这些银行的‘信用画像’没有实质性影响。”

惠誉说,在对亚洲各银行评级时,已考虑引发美国硅谷银行和签名银行关闭的因素;相比亚洲其他地区的银行,印度和日本的银行业在这两家银行的风险敞口最大。

尽管惠誉认为,亚太地区数字银行存款面临显著波动风险,但这一地区的政府可能在必要时介入并提供流动性支持。这种可能性将有助于降低风险,因此,“整体来看,亚太地区证券资产价值风险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