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结对共建赋新能 融合发展开新局——太平财险机关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政企校三方联合党建共建签约

2023-03-28 19:05:38  来源:太平财险  责任编辑:林华黎  

image.png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提升”的党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近日,太平财险福建分公司机关第三党支部与福建省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党支部、福建农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军事教研部教工党支部举行了三方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太平财险福建分公司党委班子、经营班子,机关第三党支部班子及全体党员同志,福建省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党支部班子,福建农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军事教研部教工党支部班子参加签约仪式。

image.pngimage.png

会议伊始,太平财险福建分公司机关第三党支部、福建省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党支部、福建农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军事教研部教工党支部三方在现场共同签署党建共建协议书,并互赠“党建共建单位”牌匾。

在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圆满完成后,三方共建单位领导为活动致辞。

太平财险福建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廖磊同志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是中国4家央企保险集团之一,成立94周年来,坚持“央企姓党”理念,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太平财险福建分公司党委希望通过“走出去”结对共建,促进公司党员走进基层、走向群众、走到社会,与结对单位实现优势互补,搭建互帮互促平台,共同开创党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image.png

福建省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党支部书记李晓毅同志在致辞中表示,福建省人防(民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承担着地方“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使命任务。福建省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党支部是为战而生,为保护国家安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而生。此次党建共建三方在守护“安全”上有着鲜明的共性特征,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实现党建与经营、党建与国家安全建设、党建与服务社会的良性融合发展,共建、共享、共赢。

image.png

福建农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军事教研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文炳同志在致辞中表示,福建农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军事教研部立足福建东南沿海区域特点,积极开展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在宣传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责任意识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此次党建共建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的有益尝试,希望通过全面合作、优势互补与同向发力,实现“共建、共创、共享、共赢”的目标。

当日,按照党建共建协议中“班子联建、党员联育、党课联上、活动联抓、典型联树”共建内容,随后开展党建共建之党课联学活动。此次党课由共建单位福建农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军事教研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文炳同志为全体党员同志讲授《二十大精神解读》专题党课。台江区委组织部、台江区宁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台江区宁化街道长汀社区党委等共建单位的党员同志同期参加了本次联合党课。

image.pngimage.png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此次举办政企校三方党建共建正是以实际行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在结对共建的征程中,撸起袖子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形成同心共建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