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支付安全,贴心守护”——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积极组织开展支付安全主题宣传月活动

2023-03-31 16:23:15  来源: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  责任编辑:林华黎  

近期,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组织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护支付安全”主题宣传月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业务人员风险辨别能力及业务处理技能,不断增强客户群体支付安全意识,筑牢支付安全防线。

多角度提升风险防控水平。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高度重视本次主题宣传月活动,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和资源优势,积极开展的支付安全风险防范经验分享;针对日常检查中累积的行内外支付结算问题,举办专题风险分析和业务提示讲座;通过“口行工荟”公众号发布活动及答题链接,开展支付知识竞答活动,知识点覆盖党的二十大精神、电信网络诈骗常用手段、支付清算系统应急演练要点、支付系统常见业务问题、数字人民币基本知识等。

多场景组织支付业务应急演练。精心组织,积极动员,通过模拟系统故障导致支付业务中断、根据付款指令进行对外支付、办理紧急外汇汇款业务、无法正常办理大小额支付、通过应急渠道办理对外付款等场景,不断强化业务连续性管理。

多渠道开展支付安全宣传。

充分利用网点资源,切实提升宣传效果,在宣传月期间将统一设计印发的主题宣传折页和海报放置到营业网点用于宣传,在营业网点LED屏、显示设备滚动播放支付安全宣传标语和视频;合理使用公众号、微信群等线上宣传渠道,发布支付安全宣传讯息、转发支付安全相关资讯案例,有效扩大支付安全宣传覆盖面;在遵守属地相关管理要求前提下,依照自身情况开展支付安全宣传进企业、进社区等活动,切实提升企业客户、人民群众支付安全防范意识,使支付安全宣传入脑入心。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