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激发风控新动能共筑发展新基石中国太保产险厦门分公司第三届“风险合规月”暨清廉金融文化主题活动火热开展中

2023-05-23 17:49:10  来源:中国太保产险  责任编辑:林华黎  

为深入贯彻中国银保监会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要求,大力倡导合规文化和清廉文化建设,中国太保产险自2021年起,将每年5月定为合规月,2023年5月,第三届“风险合规月”暨清廉金融文化主题活动如约而至。按照统一部署,中国太保厦门分公司开展了第三届“风险合规月”暨清廉金融文化主题活动一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以“激发风控新动能、共筑发展新基石”为主题,推动公司风险合规能力建设走深走实,助力公司体系化能力建设实现新的突破。活动期间,中国太保产险厦门分公司围绕“提能、赋能、聚能”的活动理念,以“打卡”的形式,深入开展包括制度宣导、风险排查、风控标杆项目创建、新技术风控应用比武、知识竞赛、化解风险预演等二十余项形式多样的活动任务,此外,还为全司员工统一配置合规箴言、清廉警句的电子日历电脑桌面及员工行为规范主题屏保,用新形式、新方法、新渠道,弘扬合规经营和清廉金融理念,营造风清气正的企业发展良好生态,努力实现“员工合规廉洁意识普遍强化、公司风控能力稳步提升,争做行业风控开拓者和领航人”的目标。

5月7日,中国太保产险厦门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郑确以《严守风险底线,护航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向全辖干部员工作专题宣讲,带头为风控合规代言,从政治高度、战略角度充分诠释依法合规经营是公司的“生命线”。同时,要求全司干部员工要以第三届“风险合规月”暨清廉金融文化主题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主动、精准、治本、持续”合规方针,主动响应监管,切实加强内控,不断建立健全合规管理体制机制,强化合规专业队伍建设,营造良好的合规文化与清廉金融文化,助力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目前,第三届“风险合规月”各项活动正在火热开展中,中国太保厦门分公司将持续坚持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客户经营核心诉求,坚持合规经营基本理念,坚持转型创新主要路径,向“成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标杆”的目标全面推进,为公司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厦门保险业稳健发展营造良好的合规环境,为广大客户提供“责任、智慧、温度”的高质量太保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