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农发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三个强化” 推动主题教育拔锚起航

2023-05-26 15:47:14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福建省分行  责任编辑:冯韵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农发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总行党委的部署,紧紧锚定主题教育总要求和根本任务,迅速响应、广泛动员、精心谋划,以“三个强化”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局。

强化组织领导,科学统筹谋划

一是细谋划建机制。建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牵头抓总、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联动、各部室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推动主题教育迅速实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的起步格局。二是快部署强推进。紧跟上级行党委主题教育工作步伐,研究制定印发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细化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各项重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规定动作”。三是明责任抓落实。建立“沟通联络、统筹协调、信息报送、宣传推广”四项责任机制,压实责任、细化步骤,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组织有力、有序落实。

强化理论武装,做实学思践悟

一是制定方案系统学。制定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方案,落实党委首议题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读书班学习、领导带头讲党课、机关党小组学习“五学模式”,制定学习安排计划表,逐一明确学习时间、内容、形式、人员。二是引领示范带动学。营业部党委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党委班子成员主动发挥领学促学作用,积极开展领读原文、集体研讨,主动参加所在党小组学习讨论,带头接受思想政治洗礼、带头开展思想理论碰撞。三是全面覆盖细致学。为每一名党员干部采购配发必读书籍,充分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开创《学“习”时光》日签学习模式、邀请中共市委讲师团进行主题讲座,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常态开展集体学习、集体研讨,实现学习人员全覆盖、学习内容全覆盖。

强化成果转化,推动学用结合

一是检视整改夯基础。按照主题教育巡视整改推进方案,在中央巡视、内外部检查、审计监督等发现问题的基础上,进一步检视梳理,认真制定问题清单,并实行清单动态管理,每两周更新一次,截至目前,共梳理问题清单4项,制定整改措施14条,针对问题清单中1项突出难点问题,制定专项整治方案。二是调查研究求实效。印发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推进方案,聚焦信贷风险防控、基层反洗钱工作、资产负债管理、信贷支持乡村振兴等4个调研课题,开展为期1天的分组研讨,深入探讨制约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性问题,党委成员带队深入基层与一线人员交流座谈,精准调研、解剖麻雀,推动调查研究出成果、出实效。三是业务攻坚推发展。坚决打好风险防控攻坚战,坚持“一企一策”推动风险化解,多举并措推动风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围绕重点客户和重大项目,持续加大营销力度,推动加快信贷投放,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防范金融风险、强化经营管理的实践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