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广发银行各级机构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

2023-05-31 17:18:48  来源:广发银行  责任编辑:林华黎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按照集团党委工作安排,广发银行在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扎实推进全行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广发银行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紧扣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在深学细研中强化党性锤炼。总行党委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各级机构迅速响应、紧跟步伐,开展了形式丰富、各具特色的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活动,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原汁原味全面学

全行上下紧紧围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学习要求,把主题教育必读书目作为重点学习内容,把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结合起来,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

南宁分行党委班子有序推进理论学习,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以及《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重点章节内容,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讲体会、谈思考,截至目前已开展了9期读书班。佛山分行党委班子多形式开展主题教育必读书目学习,通过党委调研、主题征文、员工座谈等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

杭州分行、太原分行邀请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辅导,教育引领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中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杭州分行邀请浙江省委党校许光教授讲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萌发与实践》,立足浙江、寻根求源,为参会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打开了新视野。太原分行邀请山西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曹扬副教授,为全体员工专题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交流研讨专题学

全行上下紧扣经营管理工作实际,充分开展学习研讨,围绕如何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肇庆分行党委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围绕分行如何找准推进肇庆市高质量发展的坐标定位以及聚焦珠三角核心区西部增长极和粤港澳大湾区现代新都市“两个定位”开展专题研讨。

惠州分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所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领会总书记赋予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使命,明确分行要在服务惠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勇挑大梁、多作贡献。

石家庄分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精神,结合分行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全力支持雄安新区高标准建设。

追寻足迹现场学

全行上下充分运用红色教育资源、党性教育基地、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等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砥砺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

北京分行走进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追随先烈们的红色足迹和坚定脚步,一路穿越红色历史长廊,在时空转换中了解中国共产党百余年波澜壮阔的历史,沉浸式重温百余年峥嵘岁月。通过参观,分行党员干部全方位感悟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汲取奋进之力。

青岛分行走进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参观“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及海军武器装备展览等主题展区,组织观看《向海图强》纪录片,认真回顾人民海军在炮火中诞生、在战斗中成长、在发展中壮大的峥嵘岁月,感悟人民海军的光荣与强盛。

宁波分行赴贵州遵义开展专题培训,在遵义会议会址、苟坝会议会址等红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沉浸式学习《红军长征在贵州与遵义会议精神》,并围绕“央企党建与经营管理融合路径与方法”开展研讨。长沙分行、贵阳分行分别前往岳阳市平江起义纪念馆、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基地开展学习,现场接受党性教育。

茂名分行、济南分行、阳江分行等将主题教育与反腐倡廉相结合,赴当地廉政教育基地开展现场研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茂名分行跟随讲解员,认真聆听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讲话摘编,深刻感受到党中央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决心,在参观廉政人物浮雕墙、贪腐鉴录、百丑图中接受思想洗礼。济南分行参观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历程、中国监察制度及机构演变等主题单元廉政教育展览,观看《忏悔录》,在震撼中深刻认识贪污腐败的严重后果。阳江分行以本市近几年查处的典型贪腐和不正之风案件为重点,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钟长鸣、增强教育实效。

创新形式走心学

全行在主题教育中牢牢抓住青年员工这个重点,创新教育形式为广发青年“赋能充电”。济南分行举办“勇担使命开新局 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演讲比赛,讲述新时代广发青年立足岗位实际,服务客户、攻坚项目、工作创新以及基层党建的生动故事,以广发青年的昂扬斗志和蓬勃朝气推动主题教育在青年员工中走深走实。深圳分行、长春分行面向青年员工开展座谈会,组织青年代表围绕“新时代青年干部员工,如何学习践行二十大精神”“如何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在青年干部员工中走深走实”等问题展开交流思考,为分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全行在主题教育中牢牢抓住线上学习这个阵地,丰富形式载体提升学习吸引力。深圳分行在分行内网首页、微信公众号、《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简报》等各类宣传平台开设主题教育专栏,编发主题教育简报,并每日遴选必读书目重要篇章制作更新主题教育“每日一学”海报向全行发布,为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成都分行建立主题教育学习库。重庆分行、哈尔滨分行在门户网站开设主题教育专栏,及时宣传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

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广发银行将在加强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有序推进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不断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