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福建分公司党支部赴宁德市下党乡开展“寻访红色之旅,追忆下党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31 17:44:59  来源:工银安盛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  责任编辑:林华黎  

5月26日上午,工银安盛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党支部赴宁德市寿宁县下党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现场了解乡村振兴战略的现实意义,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下党乡地处闽浙两省三县交界,曾是全省唯一无公路、无自来水、无电灯照明、无财政收入、无政府办公场所的“五无乡”。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曾三进下党,调研指导扶贫工作,他访贫问苦,现场办公,解决公路、水电等亟待解决困难,并寄予下党在脱贫发展中更新观念、拓展思路的厚望。在三十多年如一日的指引关怀下,下党乡顺利实现摆脱贫困,天堑变通途,旧貌换新颜,如今的下党商铺云集、游人如织,红色旅游蔚然成风,成为乡村振兴样板,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扎实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生动实践。

分公司党员们通过走进“难忘下党主题馆”、参观鸾峰桥、重走“党群连心路”,在红色文化熏陶中深切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异常艰苦、异常难忘”的基层之行,感受亲民、爱民、为民的真挚情怀,领悟“因地制宜,弱鸟先飞、精准发力、滴水穿石”的精神力量。

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张玉峰在活动中表示,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要充分利用现有红色资源,学习传承习总书记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不畏艰苦的工作作风、坚持群众路线的为民情怀以及深入基层调研的务实精神。党员们参观后也纷纷表示要改进工作作风,强化使命担当,传承和弘扬“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的奋斗精神,践行发展新理念,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