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反保险欺诈,平安人寿漳州中支在行动!

2023-06-02 12:45:37  来源:平安人寿  责任编辑:林华黎  

随着保险业的快速发展,保险欺诈风险日益凸显。三年疫情让许多人措手不及,不少人都面临着或多或少的困境,也给别有用心之人带来可乘之机。为了更好打击保险欺诈,提升全民反诈意识,平安人寿漳州中心支公司在5月份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反保险欺诈靶向宣传,普及反保险欺诈知识、进行保险欺诈案例警示教育。包括利用公司知鸟APP平台组织全体内勤员工100%完成《诚信守法为本,远离保险欺诈》课程学习及考试;推动外勤队伍观看生动的反欺诈视频、了解反诈知识;并部署要求各营销服务部负责人利用早会组织代理人开展《反保险欺诈宣教》合规主题培训。进一步提升内勤员工、保险代理人队伍对保险欺诈严重性的认识,营造“不敢做、不想做、不能做”的良好氛围,从根源上杜绝欺诈念头。

同时,平安人寿漳州中心支公司于5月25日上午联合当地派出所警员共同前往龙文区碧湖街道开展反保险欺诈现场宣传活动。现场布置了反欺诈条幅、折页等宣传物料,营造了主题鲜明的“防范保险欺诈”宣传主题氛围;中支后援总朱艺莲亲自参与宣传,向过路的行人及周边店铺商户们发放折页,并详细讲解了防范保险欺诈的相关知识,派出所民警也结合保险欺诈的真实案例向大家阐述保险欺诈的严重危害。

反保险欺诈工作是一项长期工作,在严厉打击保险诈骗的同时,也需要重点关注、打击“黑产代理退保”“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切实保护广大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后续,平安人寿漳州中支将依托总部智能风控平台,持续强化大数据反欺诈能力,健全反欺诈协作机制,防范化解风险,有效维护保险市场经营秩序和社会稳定,共创和谐社会。

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漳州中心支公司

2023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