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我省校服产业规模居全国前列

2023-07-04 16:56:09 林侃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林华黎  

本报讯 (记者 林侃) 近日,福建省校园服饰专场活动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记者从专场活动上获悉,目前,我省已发展形成集面料辅料、研发设计、生产加工、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完整校服产业链,汇聚了全国校服产业60%以上的资源和渠道,我省校服产业规模居全国前列。

本次专场活动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福建省工信厅指导,福建省教育装备行业协会、泉州市工信局主办,为期3天。本次活动和第三届福建省教育装备博览会联动举办,吸引了季季乐校园服饰、万航纺织服饰、新同兴校服等省内外100多家企业参展,60余家教育部门、学校相关负责人参观交流。

现场同步举办最美学生装展评、校服设计大赛作品展示、中小学校服高峰论坛等系列活动,旨在搭建校服展示、校企交流、供需对接平台,加强政企校协互动合作,推动广大师生深入了解我省校服产业、厂商、品牌、产品,促进福建制校服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提升。

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校服产业发展,省工信厅、省教育厅、省商务厅联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校园服饰产业发展的意见》,从加快培育龙头、强化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创新市场营销渠道、加强品牌质量建设等方面推动校服产业做大做强,打造“闽派”校服品牌。泉州石狮、惠安分别获评“中国校服产业创新基地”“中国校园服饰产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