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我国现有律师67.7万多人 律所3.9万多家

2023-07-04 16:56:09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林华黎  

新华社北京7月2日电 截至目前,我国律师队伍人数已达67.7万多人、律师事务所3.9万多家,全国律师年均办理各类法律事务近1300万件。这是记者从司法部日前召开的律师工作座谈会上获悉的。

据悉,新时代以来,我国广大律师在国家治理中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参与法治建设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截至目前,1.2万多名律师担任各级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全国律师为87.6万多家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担任法律顾问,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法治中国建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出重要贡献。

律师工作是司法部今年着力推进的一项重点工作。记者从座谈会上了解到,司法部将在强化律师队伍政治引领、加强执业权利保障和执业监督、发展涉外法律服务等方面采取进一步举措,切实把律师队伍引导好、管理好、服务好,推动律师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