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海峡财讯 > 正文
首次为“GDP质量”排名 福建排第七
www.fjnet.cn 2011-07-31 12:28   来源:东南网财经频道    我来说两句

    近日,我国各省区市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陆续公布,除京、沪外,29个省区市上半年GDP增速均超过了全国9.6%的水平。与此同时,一份关注中国GDP发展质量的报告——《中国科学发展报告2011》,也由中国科学院于29日正式对外发布。

  从报告对各地GDP质量指数排序来看,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GDP质量排序中居于前10名的依次是:北京、上海、浙江、天津、江苏、广东、福建、山东、辽宁、海南。这是我国首次就各地区的国内生产总值(GDP)的质量进行排名,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中国经济评价中心主任刘煜辉对记者表示,排名会改变中国以往以GDP为导向的政绩考核体系,对提升我国经济增长质量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