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沿海港口上半年完成货物吞吐量1.8亿吨
www.fjnet.cn 2011-07-29 16:34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福州7月29日电(记者胡苏)记者从福建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在煤炭、金属矿石和外省货物吞吐量大幅增长的带动下,今年上半年福建省沿海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1.8亿吨,同比增长17%。
    今年上半年,福建省临港产业集聚效应进一步凸显,泉州石狮热电厂投产运营,华能、华电等电厂新增的发电机组投入使用,进一步推动了煤炭需求。福建省上半年降水明显减少,水电发电量受影响同比下降四成左右,全省火电供给大幅提升,火电发电量同比大幅度增长七成左右,带动福建沿海港口煤炭吞吐量大幅增长,共完成3258万吨、同比增长43%。同时,国外煤炭价格虽然有所提高,但仍存在优势,用煤企业加大了外贸煤炭的储备,带动外贸煤炭吞吐量完成1333万吨、同比增长43%。
    以镍矿为主要原料的不锈钢冶金产业,在福建省沿海地区集聚壮大,镍矿需求大幅度增长,推动沿海港口上半年金属矿石吞吐量同比增长41%,共完成1196万吨。
    同时,江西等外省通过福建省港口进出的货物完成567万吨,同比增长77%。(完)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