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银行> 私人银行 > 正文
建行岛城给力私人银行
www.fjnet.cn 2011-08-03 11:03   来源:齐鲁晚报    我来说两句

“青岛是建行规划的第一批五家私人银行内的一家,现在建行全国一共建成10家私人银行、193家财富管理中心,初步形成了三大产品服务体系,搭建起专业服务渠道体系,业务运行模式、机制正在不断探索创新。”7月27日上午,在私人银行开业仪式上,建行总行财富管理与私人银行部马勇副总经理介绍了建行私人银行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在同业纷纷跑马圈地的私人银行领域,建行管理的高端客户金融资产近6000亿元,价值创造能力正日渐显现。

私人银行渐成青岛金融特色 在建行青岛市分行私人银行开业仪式上,市金融办主任白光昭、人民银行副行长时东、银监局副局长徐强等领导及岛城名企和高端客户应邀出席。

地理位置优越的青岛,以其人杰地灵、广纳百川之势汇聚国内外杰出人士,财富积聚在全省乃至全国都不可小觑,私人银行市场潜力巨大。建行年内将有五家私人银行陆续开业,建行选择在青岛开展私人银行业务,不仅看好青岛这方宝地,这也与青岛市政府把青岛建设成为在全国乃至东北亚地区有重要影响的、与青岛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区域性金融中心的精神相契合。

建行争抢财富管理蛋糕 根据波士顿咨询公司6月初发布的调研报告,2010年,中国百万美元资产家庭的数量比2009年增长了31%,超过100万。据估算,目前中国已经有111万百万美元资产富豪,排在美国的522万和日本的153万之后,位居全球第三。这一数字还将随着中国GDP的增长而迅速扩大。理财是现阶段社会各阶层普遍的需求,而拥有较大财富的高收入人群更是希望自己的财产可以更加高效地保值增值。在这一背景下,为其提供更加卓越的理财服务的私人银行业务应运而生。

建行撰写的《2011—2015年客户服务需求趋势研究报告》表明,高净值客户需求表现出诸多特质,比如期盼金融机构提供专业化、一体化、客户化的财富管理服务;注重银行对其个人及其家族的尊崇和认同;追求财富保值、增值和传承;需要更全面的专业化私人财富管理解决方案;取向投资多样化、收益风险平衡稳健的金融产品服务等鲜明特点。

同时数据表明,建行私人银行客户中有65%是私人企业主或公司高管,企业金融产品服务也成为其对私人银行综合性服务需求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建行高层管理人员也早就将战略眼光瞄准了这些新兴的社会组织和群体。

推动服务三大转型 在银行业同业各有千秋、第三方理财方兴未艾等多方角逐下,建行青岛市分行郭英辉行长表示,私人银行业务正在面临包括功能转型、服务转型、经营转型三大方面的变革。转型后的私人银行成为集营销、服务、销售、交易为一体的服务平台;由只对客户提供部分服务向为客户个人、家庭及企业提供全方位、全流程和全生命周期的主动服务转变,成为完全开放式的服务平台。

建设银行私人银行的客户定位基于其市场和业务定位,即私人银行是建设银行为私人银行目标客户提供服务的主渠道,是开展私人银行业务的经营机构。根据建行总行的最新指示,目标客户范围进一步扩大为个人金融资产超过500万元人民币的高净值客户。同时建行致力于通过机场贵宾服务、健康关爱服务、高尔夫联谊等全方位、多渠道的非金融服务,持续提升对中、高端客户群体的服务水平,与客户共同成长。

郭英辉行长还表示,建设银行将以私人银行开业为契机,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促进个人业务健康、快速发展,提高客户满意度和忠诚度。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