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 福建志愿团启程赴新疆
money.fjnet.cn 2011-08-09 10:57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我来说两句

    这是“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福建省文化志愿者服务团新疆行活动启动仪式现场(8月8日摄)。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摄     

    

    这是此次新疆行活动的志愿者们(8月8日摄)。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摄     

    新华网福州8月8日电(记者申铖、孟昭丽)8日,“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福建省文化志愿者服务团新疆行活动正式启动。9日开始,福建志愿者们将分批奔赴新疆,通过演出、讲座等形式开展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来自福建省杂技团、泉州市木偶剧团和有关部门单位的专家学者共60位同志组成了福建省文化志愿者服务团,参加了当日活动启动仪式。由于福建省今年承担前往新疆的文化志愿服务任务,从9日开始,这60名志愿者就将分两批前往新疆,在乌鲁木齐市、昌吉州、五家渠市等地基层演出五场,演出包括集杂技、木偶、魔术、歌舞等精彩的文艺节目。

    同时,志愿者们还将以讲座的形式向新疆群众介绍闽台文化交流史及福建近代文化的发展。

    福建省文化厅副厅长陈朱在启动仪式上为志愿者授旗。他表示,希望志愿者们为新疆同胞带去高雅的艺术,同时带去福建人民的关心和热情。

    据了解,2011年“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工作由文化部和中央文明办共同主办,21个省份和单位具体承办。全国将共组织招募800多名文化志愿者,于7月至11月间分期分批赴内蒙古、黑龙江、云南、西藏、青海、宁夏、新疆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8个边疆民族省份开展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完)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