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开盘:沪指大幅低开2.33%报2468点 再失2500点
money.fjnet.cn 2011-08-09 10:26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腾讯财经讯 受美股周一再度暴跌5.55%等利空消息影响,沪深两市早盘大幅低开,沪指跌58.79点报2468.03点,跌幅2.33%,成交9.48亿;深成指跌305.08点报11007.55点,跌幅2.7%,成交8.49亿。

盘面上看,两市仅16只个股上涨,12只个股开盘跌停(ST股除外)。

外围市场方面,日本股市周二开盘继续走低,隔夜美股三大股指均挫逾5%打击市场信心。日经225指数早盘低开2.04%,随后继续走低,最新(北京时间8时12分)报8782.67点,下跌314.89点,或3.46%。韩国综合股价指数(KOSPI)周二盘初(北京时间8时25分)下跌5.04%,或94.25点,报1775.2点。

商品市场方面,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12月黄金期货周一收于每盎司1713.2美元的历史高位,大涨61.4美元或3.7%。其他贵金属方面,9月期银收报于每盎司39.38美元,升1.169美元或3.1%。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9月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暴跌6.41%,或5.57美元,报81.31美元。同日伦敦布伦特9月原油期货价格下跌5.15%,或5.63美元,报103.74美元。

多家券商和基金认为,中国经济总体上依然处于平稳增长的态势,通胀在四季度将明显回落,A股市场受到短期冲击后仍有反弹机会。国内两大实力券商自营业务负责人明确表示,目前市场投资机会已现,“2500点以下坚决加仓”。

分析人士指出,未来一段时间里,A股所面临的调整仍然是结构性的。在二次探底过程中,像金融、电力、钢铁等弱势群体出现短期性恐慌杀跌就会逐步形成历史底部,而装备制造、消费品等强势群体也还会出现相应的回档巩固,两者合力向下,短期则加速下探,触底时间将大大缩短。对应上证指数,2300点至2600点区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支撑区域,即使跌穿2300点也不是悲观的开始。

东吴证券指出,综合考虑到国内依然严峻的政策环境以及外围债务的复杂性与长期性。短期市场仍然将维持弱势运行态势。对应本周的操作策略,在当下,也许现金才是最好的选择。对于仓位较重的投资者而言,应该在市场反弹时进行逢高减仓,降低仓位。

对于后市预判,交银施罗德基金认为,在整体偏弱的局势中,海外市场的震荡,包括标普对美债降级,对A股在心理、资金、外需和流动性层面都产生了一定的冲击,A股对来自外围市场的冲击需要一个消化过程。从基本面角度看,信贷周期已步入尾声,但离新一轮周期的开始应该还比较遥远。今后相当一段时期,货币紧缩力度仍难以显著减轻。在此背景下,当前的悲观预期或情绪波动可能将在较长时期内反复出现。

此外,大跌之后,亦有部分基金投研团队对于后市较为乐观。如泰达宏利认为短期市场做空动能可能会降低,G7也已发表声明要联合保证全球金融市场 稳定,这是一个重要的利好信号,预计短期内市场将有估值修复的内在要求。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