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949种药品最高零售价调整 平均降17.4%
money.fjnet.cn 2011-09-01 09:46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从9月1日起,福建省物价局将调整部分激素、调节内分泌类和神经系统类药品最高零售价格。

此次药品价格调整方案是国家发改委在开展成本价格调查、专家评审和听取有关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形成的,对日费用高的药品加大了降价力度、对日费用低的药品少降价或不降价,目的是在减轻患者负担的同时,保证价格相对低廉药品的生产供应。

由于激素、调节内分泌类和神经系统类药品使用范围广、周期长,降低价格可以有效减轻患者负担。

省物价局此次调整方案在国家发改委公布的82种药品、459个剂型规格基础上,按药品差比价规则同时增补调整涉及的剂型规格490个,共计949个,平均降幅17.4%。具体药品名单,市民可登录福建省物价局网站(http://www.fjjg.gov.cn/fjwjj/index.htm)查询。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